close
台灣清宮娃娃 米蘭搶先發表
2007-04-21 02:11/徐亦橋/米蘭報導

故宮與義大利家飾Alessi合作開發系列產品首次露臉獨特設計獲外國買家好評今年米蘭家具展瀰漫一股中國熱,最具代表性的是台灣故宮與義大利家飾Alessi合作「清宮娃娃系列」,本周搶先在米蘭登場,以獨特異國情調吸引老外眼光。

位於家具展最中心位置的Alessi展示大樓,大廳最明顯處排列了五顏六色的清宮娃娃造型餐具,款式包括胡椒罐、蛋杯、鹽罐組等數十件產品,對展覽觀眾發送的精美刊物則說明故宮與該牌合作緣起,還詳載故宮文物從大陸來台的完整過程。


Alessi刊物指出,設計師Stefano Giovannoni為了與該牌過往玩偶餐具一體成型塑料感區隔,清宮娃娃的身體、頭、手腳都是各自完成再組合,作法繁複許多。業者表示,展覽才3天,國際買家已有不錯反應,義大利兩周後上市。


曾來台的Stefano表示,清宮娃娃不僅組合複雜,連身上的衣服都是手繪,相當耗費心力,因此完成後相當滿意,已經等不及5月中來台參加發表會。但讓人跌破眼鏡的是這系列雖與亞洲設計師合作,卻非台灣人,而是日籍設計師Rumiko Takeda。


不僅清宮娃娃,連梁朝偉也到米蘭家具展插花,義大利豪宅家具GIORGETTI陳列帶有中國風味,現場電視機不時放起梁朝偉與張曼玉主演電影「花樣年華」片段,與新古典家具混搭,產生一種特殊的異國風情。


GIORGETTI的點子來自台灣代理商易雅居總經理張增偉的建議,他表示,國外品牌無不覬覦大中華區的潛在市場,但苦於不知如何恰如其分呈現,所以他建議將華語名片當成佈置一部分。


但還是有少數品牌胡亂使用中國風,像一家頂級品牌的美麗型錄上印著「開京姐東年美聯民開快……」等沒文意的中文字,讓華人觀眾哭笑不得,不過多數知名品牌Flou、B&B、Moroso等,新品以中文字、旗袍圖案結合西式設計,展現更有新意的中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