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21:35/記者簡勇鵬/古坑報導

由於2006台灣咖啡節綠色隧道被詬病淪為「夜市街」,雲林縣古坑鄉公所經檢討後,立即重新規畫作型態上的改變,聯結「咖啡印象館」作文化藝術的展覽,吸引遊客駐足觀賞;不過環境管理上仍有很大的疏失,任由攤商車輛隨意進出裝載貨物,嚴重威脅遊客漫步安全。

2006台灣咖啡節在10月27日隆重開幕,由於主辦的古坑鄉公所在綠色隧道主題公園作型態上改變,以致被民眾詬病淪為「夜市街」;鄉長林慧如獲悉後即召 集幹部進行通盤檢討,決議將台糖小火車A、B展示區開闢為文化因數展覽區,同時結合「咖啡意象館」現場音樂演奏的浪漫氣息,營造可媲美法國巴黎的香榭大 道。


4日由雲林縣社區大學攝影老師洪連明率10餘位學員在綠色隧道主題公園裡,捕捉咖啡節系列活動鏡頭;同時在「咖啡意象館」的步道旁,連續3個週六、日展示 60多幅攝影作品,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駐足觀賞,農委會副主委林國華亦偕夫人由女兒林慧如鄉長陪同參觀,同時對綠色隧道型態上的改變給予肯定。


不過,由於負責管理綠色隧道的湳仔社區發展協會,在車輛管制上有很大的疏失,允許攤商車輛在任何時段任意進出,致使悠閒無慮的漫步道上,竟出現行人、協力車和車輛爭道而險象環生畫面。


鄉公所秘書梁中璋表示,將要求嚴格管制車輛的進出,往後的開放日在上午9點以後,所有車輛絕對禁止進入人行步道管制區,以確實維護遊客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