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六)19:30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帕布羅‧馬奎斯、劉士堉吉他獨奏會

演出者:帕布羅‧馬奎斯、劉士堉

演出曲目:
組曲“來自薩爾達(阿根廷西北部)的音樂”
吉納斯特拉:奏鳴曲作品,第47號
梭爾 / 大獨奏曲, 作品14
裘里安尼 / 主題與變奏, 作品101
巴赫 / 第一號大提琴組曲(劉士堉 改編)

  『2006福爾摩沙國際吉他藝術節』本年度吉他界的最大盛事!此藝術節的特色是,愛樂朋友可在一場音樂會中,同時欣賞到兩位吉他演奏家的精湛演出。
        阿根廷吉他大師帕布羅‧馬奎斯,1987年以弱冠之齡獲評審一致通過的最高榮譽,贏得法國巴黎國際吉他大賽及多項國際吉他大賽桂冠,1999年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獲頒Konex獎,以表彰其對祖國音樂的貢獻。馬奎斯的演奏極具魅力,舞台張力十足,兼具纖細 的音色以及驚人的爆發力,現代諸多作曲家為讚頌他不可多得的演奏才能,紛紛提獻作品予他。此次馬奎斯將與台灣的樂迷分享他最擅長的阿根廷音樂。
        國內樂壇新生代首屈一指的吉他演奏家劉士堉,曾榮獲希臘及義大利國際吉他大賽的獎項,2003年獲選第33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他發表過數張獨奏及重奏專 輯,極受樂迷喜好,現任台北創世紀室內暨吉他樂團音樂總監。

心得摘錄:
作者: pumpkinder   看板: NCKU_GUITAR
今天上半場是鄒世烈
第一首改編董運昌安平的午後
表演者在舞台上說  他很喜歡董運昌的作品
而且覺得有一些作品其實很適合改由古典吉他演奏
這次就選了這首很有味道的

他詮釋得很不錯
鋼弦有光  但是尼龍絃有紅磚香味
我不禁想老董會不會也在場聆聽
......................................然後就看到老董在觀眾席側專注地拍攝著DV。
                                     (這些彈吉他的怎麼都是一掛的= =)
之後幾首我有點忘記了  比較現代風
他的音樂以溫柔為底加上適度的華麗段落
整體來說是個溫文儒雅摻著一點灑脫  滿舒服的
我很期待這位年輕演奏家的往後發展。

鄒世烈很出色。
但是下半場Pablo MARQUEZ將我襲捲

一位跨著大步  高瘦靈巧的鬍子紳士
阿根廷民謠在他手裡流瀉像是酒漿
一首一首  由淡到烈  漸漸把觀眾灌醉
他把民謠改編成帶有爵士或者現代風格的演奏曲
但是還是忠於古老的韻味
手法純熟  指力深厚  音樂性鮮明  溫柔的陽剛  非常之得我心

昨晚驚豔於塔妮雅的漸層之溫暖漂亮
帕布羅的音樂起伏卻超越聆聽的動人非常
兩者大約是按摩和愛撫的分別XD

民謠組曲裡頭串連了鄉村情景和搖籃曲(原本是歌曲)
聽見一個堅強溫柔的爸爸在照護寶寶...
讓我很想去南美洲旅行。
我很敬佩他發揚了自己的文化!

最後欲罷不能  竟安可了三次(!)
安可的酒好烈  真的會醉  而且肢體興奮
不時要握緊拳頭並且壓抑唱歌的慾望= =
最後一次安可聽他敲出來的一大串美麗節奏  我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