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10:30:00 

Second Life在歐美地區紅透半邊天,隨之而來的虛擬經濟體更成為企業、個人爭相參與的火紅產業,現在,Google也要靠著可以隨處帶著走、方便內嵌至所有部落格、網頁的Lively,在這個新興市場裡分一杯羹。

於日前推出的Lively服務,是一個可讓網友擁有3D虛擬房間的小遊戲,只要網友下載該軟體,便可以開始動手打造自己的虛擬房間,並將這個房間內嵌至自己的部落格、網頁等地,而且更有趣的是,房間裡的電視、相框還可以播映YouTube影片及照片,增加了遊戲的趣味性。

與Second Life不同的,除了是Lively可以被網友打包帶著走之外,較低硬體的需求也是它的一大魅力,Google表示,使用者只需要配備有水準以上的顯示卡,就可以輕鬆上手,而且服務是在Google的伺服器端運作,也因此不會影像到用戶端的運算資源。

如 此的機制下,讓這個服務從一推出就受到關注,還有不少在虛擬經濟世界中提供服務的公司,已經開始為這個新的虛擬空間提供諮詢與服務。未來是否會有更多新商 機將在這個Lively虛擬世界中誕生?Lively又是否會普及成為網友另類表達自我的途徑?這個服務又是否有機會成為Google下一個廣告金雞母, 或許都是可以觀察的方向。(撰文=何宛芳、編輯=張恩溥)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