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9/3)workshop
8/25(六)天氣良好,颱風過後連續多日的風雨到了星期五開始好轉。

這次的旅行和往常相同的還是待到最後一刻才準備好行李。上床睡覺前,再三確認鬧鐘的時間,由於清晨四點五十分就要集合出發前往小港機場,因此我在清晨三點就得起床了,避免萬一又睡著之後還有一些緩衝的時間。

前一晚其實是有點失眠的,除了手機沒關機之外,深怕就在這一天鬧鐘功能突然失效,因此半夜不時醒來再度確認當時的時間。前一天也就是8/24的時候,開始有焦慮的感覺,深怕記錯了出發日期而錯失了這次的海外之旅,或許太期待了吧!

PICT1403 出門前再三確認行囊是否齊全,缺了其它的物品還可以,唯獨護照和日幣缺一不可。清晨拖著行李箱經過校園,輪子滾動的聲音特別響亮,路旁還坐著幾位沒回宿舍睡覺的學生,而我只想雀躍地向這熟悉的一切道聲再見。

在校門口集合完畢,啟程前往小港機場,利用這段車程再度歇息一番。到了小港機場準備秤重行李時,發現一位男學員沒有辦理役男出境,因此急忙陪同他到B1的「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補辦手續。

早上8:05的班機,我們將離開台灣領土。13:00到達成田機場(NAA,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下了飛機步出空橋進入航廈後,瞧見牆上有個台灣水果的公關廣告(十大經典水果,全台票選)。

 

入海關前的排隊處說明告示讓等侯的人能大概知道需等待的時間,至於準不準確,下次等遇到排隊很長的情況下再做個驗證吧!幸好在我們前排等侯的人並不多。

從成田國際空港的第2旅客タミナル搭乘14:03分的JR,到達品川站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延途瀏覽了日本的田野風光。在品川站改搭山手線(Yamanote Line)前往五反田(Gotanda)的住宿地(東京都品川區五反田8丁目11-5)。五反田站的南側為目黑川Sony總社位於本站與品川站中間、可步行前往。

JR上我不時地翻看著路線圖,每個停站的站名都去核對看是否有誤,其實並不是怕坐過了頭,而是想儘速了解日本的鐵道系統並複習有些陌生的日本發音。其中一站進來了一位阿姨坐在我的旁邊,瞧見我翻看著地圖,主動地和我聊天,並告訴我要多補充水分,或許和前幾天東京高溫熱死人的消息有關,事後設計營進行當中從千葉大的學生得知我們到達之前幾天,東京下了點雨使氣侯稍微涼爽一些。那位阿姨的舉動,淡化了我從書裡得知東京人很冷漠的概念,雖然後來在東京的旅程裡,真的很少碰到主動來關心你的人,或許也跟我努力假扮成東京人的結果有關吧!
PICT1415

 

搭乘JR時使用Suica,如同台北捷運悠遊卡可省去每回購票所花的時間,幣值快用完再去儲值,如果等到出站才發現金額不足時,再去精算所補票錢就可以了,尤其是要離開日本前往機場的那班車,可以在出站前再去補差價就行了。

 PICT1432  PICT1434  PICT1436
 Gotanda...,五反田車站到了  往宿舍途中會經過三座路橋,這是第二座。 在東京的宿舍地址。

出了五反田車站,在西五反田的出口,沿著一條大馬路直走就能到達宿舍,約步行十一分鐘的路程。由於平時不常走路,加上拖著行李,身上背著筆電,這段路程格外辛苦。

到達宿舍後,其實是沒那麼順利的啦,我們走過頭了,延途其實是有注意到宿舍的門牌,但我壓根兒沒記得號碼,而且是由老師帶路,我們則在後頭辛苦地拖著行李。

等了另兩位老師一回兒,因為他們先在東京站就下車去向友人拿宿舍鑰匙。順利進入宿舍後,大夥兒有一些時間可回到自己的房間整頓一番,因為這裡的住宿是沒有客房服務的,所以裝床單等工作都得自己來。等回兒老師要帶我們去認識附近的超級市場(其實就在車站旁邊),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自己料理接下來九天的早餐 ,也多虧我從台灣帶來了兩盒麥片,只要再去買瓶鮮奶,就不用為早餐吃什麼而煩惱了。有在廚房弄水煮蛋,不知是水滾的時間仍不夠久還是蛋的特性不同,蛋黃吃起來的口感絕佳。

 

 PICT1435  PICT1438  1438801618
每次經過都會望它一眼的小巷,但始終都沒進去走它一趟。 宿舍外的廣告看板。 東京比台北的時間多了一小時,基本上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平常摸東摸西,一小時同樣很快就過了。

 

JR-EAST - 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
東京のマンスリーマンション、ウィークリーマンション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