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遊,到異鄉租一場在地生活

外出旅遊,若能在同一處待了較長的時間,將得以觀察到生活中不同的面貌,這也就是為何許多攝影家會在每天的各個時晨拍攝某對象物,因為不同時間的光線所呈現出的風貌是令人驚豔的,而生活場景裡改變或不變的人事物,往往就是令人駐足之處。

PICT1468 PICT1469 PICT2369
宿舍一出來可見到的高架橋 一處被圍起來的樹木,地上的蓋子是地下鐵的通風孔 猜想是按下去會發出聲響,使盲人知道現在通行的狀況

 

 PICT1471 PICT1475

今天要去參觀G-mark的展覽(Good Design Presentation 2007 [グッドデザイン・プレゼンテーション -GDP2007- ]),地點在東京国際展示場,我們先搭山手線到新橋站再換百合鷗號(ゆりかもめ)的電車,由於這段路線還不確定是否能使用Suica,所以每個人都買了一張370円的車票,後來確認是可以用Suica的。

百合鷗號是東京市區和「台場新市鎮」之間的主要電路線;日本為了發展台場新市鎮,並連結市區與台場之間的交通,因而建造了這一條新的電車路線,所以又有「新交通」之稱。

 
おおさきばし,每天都會經過的橋,這裡有個小斜坡。    


過了芝浦ふ頭駅,到達お台場海浜公園駅之前的這段路線,是橫跨過東京灣的,電車走在彩虹大橋(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的下層,行人可站在兩側的觀景步道欣賞漂亮的海景。途中飽覽許多高聳的建築,經過大犘天輪不久後,就到達國際展示場正門站,步行沒多久就到達了東京國際展示場

 

國際展示場的建築量體實在巨大,也唯有廣角鏡頭才能補捉這樣的感覺。在進入大門前經過了這個建築物,每個人看起來都變成了如此地渺小。

 PICT1493  


展示場入口前有個包含了四個倒金字塔型的建築,其中一個腳柱上有著2016年奧林匹克競賽在東京的宣傳。東京國際展示場由株式會社東京Big Sight營運的展覽及會議中心,因此通稱為東京Big Sight。

TOKYO BIG SIGHT -Tokyo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enter

PICT1488 PICT1494 PICT1495

剛進入國際展示場裡,有點摸不著方向,由於我們是分成小組各別行動,所以逛著逛著就走到了類似漫畫展覽會的場地,以簡單日文詢求管理員的指示之後才找到G-mark的展覽會場。

luomuhsuan的相簿 > 2007年8月東京行(G-mrak)

PICT1499

展覽會場裡,許多展示的產品都是可以拿起來操作的,這種看展經驗是很難得的,因為曾看過的展覽裡,大部分都只能在一旁觀看展示物的形體,而不能拿起來把玩,不過產品本來就是要給人用的,讓消費者親自去體驗後,才能真正了解產品的優良之處,而不是以一種看待藝術品的角度來參觀這個展覽。其實這樣的展覽對我們而言才具有誘因,因為看不懂日文的文字說明,親自操作一次就能大體了解了。 PICT1486

由於進入展場時已超過上午十點,逛了沒多久就到了中午時間,和夥伴一同到展示場裡的一家餐館用餐。美食下肚恢復體力之後繼續參觀其它產品的展覽。
PICT1576
展覽時間到下午四點鐘就結束了。雖然只是在東京的第二天,但今天的活動裡一直都是站著也挺累人的,接下來還不知道要去哪兒好,因為山手線也只跑過一小段,對大眾運輸系統還不太熟悉,因此我和建元打算直接回去宿舍。

 PICT1705  PICT1706
‧今天上午搭來國際展示場的百合鷗號,對從五反田出發的我們是比較遠的,改搭埼京線返回山手線上的大崎,再過一站就是五反田了。 ‧在五反田的超市買了些補給品後,我回到宿舍吃了晚餐,獨自一人到附近的書店逛逛。


在五反田車站附近的おおい書店,挑了幾本介紹日本住家生活的雜誌,另外一本是RealDesign(880yen,344元)。如果不懂外國語言,那麼到書店是要看什麼呢?看不懂文字,那總能看圖吧!雖然我只懂一些些日文字(五十音+超基本會話+漢字),但身邊多了日文書,或許更會督促自己學好外文吧!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白天看展覽,晚上泡書店,悠哉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