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往六本木的路線和昨天不同,搭都營淺草線到達大門後,改搭江戶線到六本木,由此可知東京大眾捷運系統的方便性。

上午是Workshop的Brain Storming,本想先討論並確定本組的發展方向,但由於本次設計營的安排方式為:千葉大學的學生提出已包括構想草圖等具備解決方案的想法,而台灣來的學生卻只有確定燈具使用地點等一些初步的設定與發展方向,相較之下,自己提的設計案並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而對方只缺了較好的造型設計等步驟,因此決定開始畫草圖構思想法。

在這個討論點上,其實是缺少了一個步驟,就是將三位組員所提的企劃內容,進行多方的評估並挑出較好的方案來執行,但有些想法的整合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而且也牽涉到了比較企劃內容的優劣性。基於上次在系上的國際設計營的經驗(兩位台灣學生+一位南韓學生),最後是由南韓學生做為我們的Leader,原因在於能提出一個具體的設計步驟讓其它人遵守,這個方式在緊湊的可用時間裡發揮極大的效益。而這次的東京設計營裡,我沒有堅持一定要執行這個步驟的原因,除了自己的準備不足,也想學習其它人不同的領導方式,特別是其它國家的設計夥伴。

中午在東京中城的B1其中一間餐館用餐,我點的是咖哩,搭配的湯真是好喝。

PICT1809 PICT1811

下午是<Market survey>

從東京中城出來沿著外苑東大道朝向日比谷線六本木站的方向,右轉沿著六本木大道直走,左側嶄新的建築群就是六本木新城了。這附近有許多商家,中午用餐也有許多選擇。
PICT1813 PICT1814 PICT1815
 東京中城前門的雕塑,總是吸引人群拍照駐足。  從反射的倒影可發現很多人坐在後頭歇息。  六本木新城北方大廈

重建城市——“泛在”社会黎明期的实验-新闻中心-焦点苏州房地产网
東京摩天樓–六本木(Roppongi Hills / 六本木ヒルズ)–簡介
六本木ヒルズ・Roppngi Hills:PUBLIC ART AND DESIGN

 

PICT1816 PICT1819 PICT1821
地鐵明冠 這裡許多公共設施使用水作為媒材。 蜘蛛的大型雕塑物,拍照的好景點。
 
PICT1824 PICT1825 PICT1826
建築物入口的量體總有令人眼開。 六本木新城森大廈,裡面都是公司單位,不能逛。 被蜘蛛佔據的大樓。
這裡看得到東京鐵塔
PICT1829
PICT1830 PICT1832 PICT1834
東京シテイビュー Sky Aquarium 建材的搭配令人賞心悅目。
 
PICT1843 PICT1844 PICT1845
Arena Cafe  This Way Arena Cafe

 

PICT1852 PICT1846 PICT1850
朝日電視台   東京タワー
 
PICT1853 PICT1856 PICT1858
   街上景觀  
這些吸引世界目光的「先進國家」,尤其吸引我的是他們對待「環境風土」的態度與做法,清楚意識到「自然」是人類文明存續的絕對必要條件。從鄉野、城郊到都會中心,都能找到一方方歇心歇腳的「文化自然」。~陳育平,2007,《原鄉時尚:八倍速驅動創意經濟》
PICT1859 PICT1864 PICT1865
  六本木新城露天廣場  
 
PICT1871 PICT1872 PICT1873
  櫻田神社  
在六本木新城參觀後,緊接著我們到附近的le bain參觀,裡頭有許多精品展示,還有布偶藝術家現場創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