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12:34/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日電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政府努力發展觀光旅遊,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首度公布「2007年觀光旅遊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24個接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30位,亞洲第4位。

經建會指出,包括觀光旅遊產業(直接效益),及提供這些服務的生產要素支出及週邊產業設施(間接效益)的「觀光旅遊經濟」是創造就業機會最多的綠色服務產 業,可提升國民生活品質,增加外匯收入,平衡服務貿易收支,世界各國皆積極整合休閒與地方產業特色,開發觀光資源,提高對總體經濟的貢獻效益。

政府加強國際觀光宣傳推廣,據統計,2006年來台旅客人數達352萬人次創新高,較2005年成長4.2%;2007年1 至11月來台旅客人數335.2萬人次,較2006年同期增4.9%;國人出國833.7萬人次,年增3.5%。

根據WEF首度公佈「2007年觀光旅遊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24個接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30位,亞洲第4位。

另據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WTTC)「2007年世界觀光衛星帳(TSA)」評估,2007年台灣觀光旅遊總需求(經濟活動)達378.9億美元,成長10.05%。

而觀光旅遊經濟國內生產毛額(GDP)占總GDP比率達4.51%,合計創造53萬個就業機會,占總就業人數5.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