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類別:HomeHome > WTO小辭典 > R 
icon關鍵詞: 還原工程  
icon英文關鍵詞: Reverse engineering  
摘要:

一項受到爭議的概念,係指透過對產品的模仿以獲得技術性能力,一般是將產品拆解以了解其如何運作。因還原工程而產生的產品不得造成侵害智慧財產權之結果。

正當使用不違法──了解「反向還原工程」
專文論述----營業秘密與競業禁止條款實務解析

五、營業秘密之相關議題

(一)還原工程

所謂還原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係指以一項已經完成之產品或實物作為研究的對象,從其已知悉之外觀終局結果,由後向前逆行方向,有系統地逐步去推測分析其形成之原因,從而發現其全部製作之過程,再予以複製或修改以製成產品之謂。而其方法,有的是複製該實物之功能及操作方法或執行原則,有的則巨細靡遺地將其整體複製[14]。

關於還原工程是否侵害營業秘密?營業秘密法第十條之立法理由中表示,由於還原工程是指第三人以合法手段取得營業祕密所附著之物後,進而分析其成分、設計,取得同樣之營業祕密,為第三人自行研究取得之成果。因此,還原工程並非營業祕密法所稱之「不正當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