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3:07:29 NOWnews 記者王鈺淳/嘉義報導
 
數位網路無遠弗屆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為促進對地方的認同、行銷嘉義,縣府18日推出全國第一個具嘉義人特色的「Q」網路平台(www.q-net.tw),歡迎民眾online從新認識、了解,進而喜歡上嘉義。

「Q從嘉義來」網站啟用儀式,上午11時在縣府中庭舉行,由陳明文縣長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名導演柯一正共同介紹此網站功能。

這是全國第一個以身份證字母、嘉義人共有符號設計製作的網站,遠在世界各地嘉義人都可藉以聯繫感情、瞭解家族史,甚至家鄉的故事。

該網站涵括下列幾項特色,不僅是全國首創以特定族群對象的網路平台,還建立以自己為中心的族譜,邀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叔叔阿姨等共同上線登錄加入,匯集成家族親人的族譜。

此外,該網站也匯集嘉義人對故鄉的懷念、記憶、榮耀、親近的網路空間,凝聚彼此間的心情抒發、生活故事、家族史等濃厚的嘉義味。

陳明文強調,在部落格開始盛行後,web2.0開啟了數位互動的新時代,「Q」網站並連結各鄉鎮市產業文化特色,無論是否為嘉義人、曾落腳甚至只是喜歡嘉義的民眾,都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園地,和許許多多出身地方的名人互動,傳承嘉義人成功的經驗

歡迎各地「嘉義人」踴躍加入「Q從嘉義來」網站(www.q-net.tw),透過數位網路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找到親人、甚至失聯許久的好友,串連起共同的故鄉情,激發出「嘉義人」的榮躍。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