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0:00/KingNet 旅遊局

國內旅遊新聞 讓遊客體驗自2002年停止的人工天日曬鹽的過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復育完成且為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現址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委由具30年以 上曬鹽經驗的老鹽工管理維護,並自95年5月開放遊客預約導覽與體驗曬鹽之趣,截至目前為止參觀體驗過的遊客約計4萬人次。
開放期間,雖然因曬製的鹽未經洗滌處理而未提供食用,惟遊客每每於親自體驗後希望能將自己下鹽田推耙的正港台灣粗鹽帶一些回家作為紀念,因此舉凡塑膠袋、寶特瓶、布袋都成為遊客自備的裝鹽容器。

對此,管理處特地貼心的設計了一款紀念鹽袋,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08-2009旅行台灣年活動,提供予有預約導覽的團體旅客索取裝填(需10人以上,並於三日前以電話或上網預約)。

該紀念鹽袋除了外型美觀,提供遊客方便取鹽紀念外,還附有風景區及井仔腳瓦盤鹽田介紹,讓遊客藉此了解鹽業歷史與過去老鹽工曬鹽的過程,竭誠歡迎您前來體驗耙鹽的樂趣,並輕輕鬆鬆將自己親手參與曬製過程的台灣海鹽帶回家擺飾紀念喔!

新聞來源:King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