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08:05:48 中廣 戴瑞芬
 
 
創業不用怕單打獨鬥,經濟部推動創業領航計畫,正式啟航!中小企業處投入上億資金,藉由育成中心當搖籃,搭建知識資訊平台,加碼新創事業取得資金,目標希望在民國一百年,能培育出八百家創新型的中小企業,當作領頭羊,帶動產業鏈發展。

創 業領航計畫在全台的北、中、南、東,針對不同的地方產業特色設立「中小企業創業創新服務中心」,北部以資通訊、數位內容、休閒觀光、醫療照顧為主中部以材料研製、資通訊、精密機械、農業生技、運動休閒為重點東部則是觀光渡假、有機休閒、優質生活、文化創意與海洋生技南部則以金屬工業、資訊服務、數位內容、休閒觀光與農業生技為重

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說,透過整合來協助創業成功
『創業領航計畫,事實上是比較高科技,很多都需要實驗,所以我們有五個育成的行業,包括無線寬頻、數位內容、綠色能源、文化創意、健康照護,這樣產業的網絡,透過這樣的網絡,我們可以結合相關的資源。我們也有創業諮詢服務、創業創新養成學院、創業家圓夢坊這些措施,我們是整合研發的成果,技術面,以技術做BASE,來鼓勵創業。』

根據經濟部統計,民眾創業成功率僅有三到四成,特別是現在不景氣,創業更加辛苦。
「創業領航計畫」啟航後,被遴選為企業領頭羊的躍獅影像科技,總經理吳菊分享了創業經驗。

躍獅影像科技是在七年前進駐南港軟體園區的育成企業,從一家廣告動畫公司,轉型為動感虛擬實境與主題樂園系統整合,目前已是全亞洲第一品牌,2010年上海世博會,地主國中國館,正式頒發聘書給來自台灣的躍獅影像科技擔任中國館的創意總監,執行深化設計創意工作,躍獅也將帶領來自台灣的十一種不同產品工項的 外包團隊登陸揚威。

躍獅影像科技總經理吳菊說
『世博之後還有許多國際大型主題公園,都會是我們業務對象,所以我們用世博來練下包 廠商的默契,跟技術能力,為下一階段做好準備,所以說跟十一種類型廠商,試想通過世博來磨練技巧,甚至某種水平的提升,為了下一階段來努力,因為主題公園 的市場也很龐大,公司手中也有很多規劃案在手上,有的甚至是在2012、15年,為何說到2012很多業務都可以確定,更往遠講應該到2015年,』

藉由推動「創業領航計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期預計到民國100年底能培育800家創新型核心中小企業,而今年98年度,預定輔導1,200家企業、並在未來創造更多機會給創業民眾與新創企業主,中小企業處長賴杉桂說
『創業領航計畫,希望透過北中南東即將成立的創業創新服務中心,來服務我們中小企業,未來希望培養一些,來引導創新發展的中小企業,我們把它稱為領頭羊,這些 新創事業透過育成中心的培育,或有潛力的創投投資,或是創業知識資訊,把它整合成面向全球,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中小企業,所以我們這個創業領航計畫,就是把 現有設施,創業育成網絡,做一個整合,提供一個很好的創業育成的服務。』

經濟部「創業領航計畫」正式起航,預計培育八百家創新型核心中小企業,發揮產業鏈的群聚效應,而在今年度預計輔導一千兩百家企業,藉以促成三萬個就業機會、新增兩千個就業機會,並帶動民間投資超過五十億元。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