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06:36/彭群弼

空中巴士A380今天正式訪問台灣,空巴集團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波音公司則是繼續以787長程客機,以及747的後續機種:747-8兩種不同的組合迎 戰,波音表示:747-8將從貨機開始,第一架預定兩年後交機,至於客運版的747-8洲際客機的設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完成,至於強調點對點直飛的787 客機,正在裝配第一架原型機預定年底前開始測試。
(彭群弼報導)
空 中巴士認為未來的航空市場,因為航線,機場都太擁擠,因此,需要超級巨無霸客機,將旅客載運到大型轉運中心,再「分裝」較小的客機抵達目的地,因此發展了 A380客機,波音的想法則是認為:旅客已經不能忍受長時間的搭機,轉機痛苦,因此應該發展長程,可以點對點直飛,搭載人數適中的長程客機,因此研發了夢 想機787,分道揚鑣的策略,雙方至今還在熱戰不已!第一架商業運轉的A380十月份交運,第一架787正在組裝,預定年底前展開測試。
輸贏還很難說,但從訂單的數量分析,波音目前領先。
波音為了因應A380的推出,把問世四十年的巨無霸747,參照787的研發成果,進行改良,推出了747-8,但初期先推出貨機,並且取得了來自快遞公司及日本業者的訂單,至於客機版的747-8,今年第三季到第四季之間,成成設計。
今年一月份公佈了內裝設計,747-8希望用省油,人數控制在400~500人之間,可以沿用原有的747操作方式,吸引舊有客戶的青睞。
所謂的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空中巴士迎戰787,推出了350xwb,波音擔心A380搶走市場,讓已經銷售1500架的747,重新變裝,究竟誰才是下一代航空市場霸主?其實還很難說。

A380巨無霸訪台 公關促銷兩面手法
2007-06-08 06:36/彭群弼

空中巴士A380今天下午首度訪台,六家國籍航空業者都受邀上機試乘,但最興奮的是航空迷,紛紛請假、蹺課,風雨無阻去看A380,還有人昨晚就已經進駐航站旁空地「卡位」。

這架編號MS007的測試機,擁有完整的內裝,可以提供機上服務的測試,桃園國際機場也將首度接受超級巨無霸客機的考驗。
第一架A380客機將在十月份交付新加坡航空,投入商業運轉。
(彭群弼報導)
空中巴士超級巨無霸雙層客機:A380客機完成研發之後,首批測試機在全球各地累積飛行時數,安排了多趟的環球航線,不過,今年五月份的亞洲之旅,則是首度安排造訪亞洲的日本及台灣訪問,項莊舞劍的意味濃厚!
A380過去兩年歷經了最大的危機,交機時程嚴重延誤,導致領導人下台,甚至引發裁員危機,由歐洲國家共組的空中巴士集團也面臨巨大虧損,經過半年的腳步調整,人士更迭,總算回穩,在相隔一年之後,重新取得新的訂單,重整旗鼓。

台灣從未訂購A380,也沒有任何一家外籍航空公司計畫開闢A380的航線,為何空中巴士將這一趟以「公關,促銷」為主要目的亞洲巡迴之旅納入台灣?原因很簡單,因為華航,長榮兩家手上的747機隊相當可觀,A380就是希望逐漸取代747成為大運量客機的不二選擇。

A380 有多大?如果從尺寸,外觀來分析,為了配合各地機場運作,不要有太多的調整,因此,大約只比747大一點,但是採用雙層客艙設計,最多可以搭載到800名 旅客,如果是三艙等的配備也可以搭載550名旅客,搭載旅客的人數,以及每位旅客可以分享的空間都比傳統的客機大上許多,但是因為大量採用複合材料,飛機 的重量以及省油的程度,換算到每位旅客的成本,大概比747少了20%,迎合省油節能的需要。

駕駛如此龐然大物,卻是只需要一支電動玩具的搖桿就可以!採用線傳飛控以及新一代的電腦系統,讓飛行變得簡單輕鬆,原本的空中巴士機隊的駕駛,只需要短暫的訓練,就可以轉訓飛航A380。

A380到台灣訪問,對航空迷將是一大盛事,許多人都已經準備搶佔好位子,拍攝這一位空中嬌客的蹤影。
A380八號下午抵達台灣之後,將在九號安排一場示範飛行,十號離開台灣飛回法國。

A380客艙:上層溫暖下層寬廣還有沙發吧台
2007-06-09 07:06/彭群弼

空中巴士A380首度造訪台灣,這架編號MS007的測試機,容納了518個座位:包括12個頭等艙,64個經濟艙,443個經濟艙座位,單是經濟艙的容 量,就已經超過目前最大民航客機的座位數!機上不但設置了三座吧台,甚至還有沙發休息區,並提供旅客可以自助的點心咖啡區,前後兩座樓梯,提供旅客在樓 上、樓下穿梭。
A380的超大空間,提供航空業者更多的發揮空間。
(彭群弼報導)
空中巴士A380客機週五首度造訪台灣,台灣也首度成為今年度A380環球之旅的一站,進入這一架完成「全客艙配備」的超級巨無霸客機,映入眼前的就是一座歡迎吧台,旅客順手可以抄起咖啡,報紙,一旁就是最顯眼,也是空中巴士獨一無二的通往二樓的寬敞樓梯。

一樓客艙最前方,全機最穩定舒適的區域容納了12個可以完全平躺的頭等艙座椅,以及一處寬敞的廚房以及吧台,專門服務頭等艙旅客。
往後走,就是一望無際,多達307個座位的經濟艙,雖然比照747,採用一排:3+4+3的座椅設計,但因為A380機體寬廣,每位旅客的肩膀左右寬度多了1.5吋,不必忍受坐在飛機上還會摩肩擦踵的痛苦。
高度直逼777客艙的中央行李箱,提供有半自動的機械升降裝置,旅客在放行李時,不必學大力士舉重。

機身後方設置了螺旋樓梯可以到達二樓,空中巴士特別設計了一處簡易的自助咖啡區,提供長程飛行時,旅客可以自行取用。
二樓的後方也是經濟艙,改為2+4+2的設計,加上高度較低,有溫暖的感覺。
二樓前方設置了64個商務艙,採一排六個:2+2+2的設計,比747少一排,更寬敞。

二樓最前端,通往一樓旁,又有一處簡易吧台,並且利用機頭內縮的空間,設置了兩處Soft Lounge的沙發交誼區,左右方各有四個座位,提供旅客休憩交誼使用,相當的特殊!
空中巴士客機空間寬敞,航空公司要提供旅客何種程度的奢華享受?這一架測試機提供了想像空間,但「決定權」,還是在航空業者,究竟要賣位子,還是要重享受。

波音787夢幻亮相 環保、省油、機體輕
2007-07-09 22:15/董向九

選在7月8日發表的波音787,是美國波音公司12年,沒有推出新機種的創新力作,這架可載客2百多人的中型長程客機,採用了前所未有的輕盈複合材質,節 省燃料和維修成本,一推出就熱賣到破紀錄;客機上不但所有空間加大,還提高了空氣濕度,並且模擬日出日落,讓乘客再也不會有時差和空氣太乾的不舒適。

在1萬多人現場見證之下,波音787夢幻客機正式亮相。主持人:「先生女士,這是787夢幻號。」

許多人興奮的站了起來,拿出相機猛拍,這可是12年都沒推出新客機的波音最新力作;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機身輕盈質料,不是傳統的鋁金屬,大膽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料加上鈦金屬,可以省下2成的燃料,是航空史上一大突破。

而波音787也更為乘客著想,處處都有貼心的設計,除了更大的走道,更寬敞的座椅,窗戶也加大了,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頭頂放置的行李空間也變大,更加符合乘客需求。

而通常坐飛機,最常碰到不舒適的情況,就是時差和空氣乾燥,787也考慮到了,不但機艙內空氣濕度增加,還有特殊設計,讓旅客維持正常作息。主持人:「重要的是新的LED科技,可以模仿日出、日落,讓乘客保持正常作。」

這樣創新的客機,以省能和舒適為訴求,集所有頂尖工藝於一身;造價1億多美金起跳的787,機體各部分從日本、義大利、法國、英國、美國打造,引擎則是奇異公司和勞斯萊斯的傑作,最後在波音西雅圖總部組裝。

波音787叫好又叫座,已經接到將近7百架的訂單,是民航史上最成功的新機上市紀錄,日本的全日空訂了50架,新加坡航空也訂了20架,不過,要想看到 787在天空遨翔,至少還要等到8月或9月首度試飛,最快到明年5月才會出首批貨給全日空,亞洲旅客可能有機會搶先體驗,豪華舒適的波音787。

世界最大客機 A380空中稱霸
2008-12-20 12:05:34 
 
 
空中巴士A380,是全世界最大的客機,有將近八十公尺長的機翼,能搭載八百多人,設計師不但參考老鷹翅膀來設計機翼,還用蒙古弓的做法,做出輕巧又堅固的蒙皮,多項創新的設計,才讓這個空中巨無霸成功飛上天。

流線型的機身,寬大的機翼,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客機,空中巴士A380。這架寬體客機,機艙內部可以停放二十輛雙層巴士,如果全改裝經濟艙座位,最多可以 搭載八百五十三人,寬敞舒適的空間絕對能讓你享受頂級的旅程。要讓這樣的龐然大物飛上天當然不簡單,寬度將近八十公尺的機翼,才能支撐起機身重量,不過卻 沒有機場能夠容納這麼寬的飛機,設計師改造機翼,靈感來自空中的霸主,老鷹。

透過老鷹身上的微型鏡頭,設計師發現,老鷹的寬大翅膀在 飛翔時,尾端向上揚起,成功降低風阻,這就是A380的獨特機翼設計來源。超大飛機也要有超堅固的外殼,如果只是一般的飛機蒙皮,對A380來說,根本不 堪一擊。設計師參考蒙古人所向無敵的蒙古弓,雖然短卻能承受極大的拉力,進而準確射中三百公尺以外的獵物,同理用在飛機設計上,就是在前後端使用了兩種不 同彈性的材質,科學家找來了堅固輕巧的鋁,還有一種附有彈性的玻璃。經過實驗,結合兩種材質的蒙皮果然能承受強大的爆炸衝擊力。

當然也要考慮到乘客的安全,擁有超大載客量的A380,遇到緊急狀況時,超大的逃生氣墊必須在六秒內灌滿空氣,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設計師想到了十九世紀的火箭。利用火箭噴射時的氣流,長達幾十公尺的氣管能在四秒充滿空氣,才能讓A380裡的乘客,安全逃生。

還有A380的輪胎,必須在降落時承受超重機身的強大重力,設計師以腳踏車液壓避震器為原型,設計輪胎的緩衝器,把將近兩百公斤的鋼琴,從空中重重落 下。結果,鋼琴還能彈奏,A380的避震器,能承乘客、機身與貨物的超強重力,各式各樣的靈感,造就了空中巴士A380的嶄新設計,也讓這架空中巨無霸乘 空翱翔天際。(記者蘇怡璇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