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工作住在汐止,要前往宜蘭的交通時間雖然不久,但未有自行前往的經驗,加上這次安排的住宿地點(SALEX CAFE薩雷斯咖啡民宿)位於冬山鄉的梅花湖畔(大埤二路75巷39號),且是一個人的旅行,時間安排相當彈性,元旦當天忙完公事,直到下午17:30洗完澡之後,才悠哉地出門搭火車南下到台北火車站,再從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20:30)前往羅東站(22:10)。由於事先沒有購買車票,加上元旦的搭車人潮較多,等待的時間只好到京站百貨閒逛,不知是人潮眾多,還是女性香水過於刺鼻,總覺得侍在京站有暈頭轉向的感覺。

儘管這是一個人獨自遊宜蘭的故事,但是主角並不孤單。晚上十點到達羅東,還得感謝民宿老闆游先生親自開車來接送,同行的還有來民宿幫忙的紅豆與飯糰,她們倆是民宿的舊客人,利用元旦假期到民宿幫忙。到達民宿後,還跟紅豆與另一名後來才到達,就讀森林系的房客聊到深夜。

1/2的行程有:遊梅花湖、羅東市區、蘇澳白米木屐村(03-995-2653,9:00~17:30先預約入館)、南方澳漁港、羅東夜市。

1/3的行程有:在羅東夜市的一處攤位用完午餐後,路經運動公園,前往參觀三星銀杏節,還去梅花湖附近的玉尊宮看木雕建築,再到大進修閒農業區買了一些名產,傍晚要騎車回民宿時,天氣仍是冷得凍人。後來還到李老師的工作室參觀一些創作,晚上與與民宿老闆等一群人,一起享用阿秀姐的美味料理。最後從羅東火車站(20:58)搭著電車回到汐止(22:52)。

這趟旅程在事前並沒有準備詳細的行程安排,將心中原有一切放空,卻裝進了許多新朋友的溫情招待。在這兩三天結識的新朋友們,當然也包括了妞妞(小狗),因為您們的出現,讓我們相遇的故事烙在冬山鄉的梅花湖面上,隨著陣陣風兒的吹拂,一波一波地晃進心坎裡。

宜蘭勁好玩
宜蘭旅遊景點


原先安排的行程:

宜蘭 羅東 冬山 蘇澳

#宜蘭站(宜蘭行口)
●宜蘭酒廠(8:00~17:00)
◎傳藝中心(9:00~17:00),NT150元 

 

羅東夜市 民宿 ●跨港海橋
●白米木屐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