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7:30/記者陳嘉惠、呂漢威/台北報導

不少上班族總是希望自己的辦公空間可以隱密一點,最好無論做什麼,老闆都不知道,不過,這在「台灣創意中心」可就相反,因為裡頭的的辦公空間,就跟櫥窗融為一體,全部都是透明玻璃的設計,外頭是展示櫥窗,裡面就是辦公室,工作時就像上演電影「楚門的世界」。

造型奇特的喇叭杯架、超卡哇伊的青蛙杯組,櫥窗裡頭擺設的每樣東西,都相當有特色,就連員工放杯子的地方,也像是個經過設計的展示櫃。

這可不是一般的櫥窗展示,它其實也是台灣創意中心的辦公室,從走廊看過去,兩側都是透明的玻璃隔間,就連在辦公桌前,也能穿透透明的玻璃看到每個人工作的情況。

台灣創意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表示:「創意的話,因為他是要跟人互動,這點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關在一個房間裡面,說不定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好的創意。」

把展示櫥窗的設計概念,跟辦公場所融為一體,加上整個都是玻璃隔間,老闆瞄一眼,就知道誰在打混,誰不在座位上,雖然員工說不至於會有壓力,不過因為都是透明的玻璃,反到有時會不小心撞到玻璃。

員工羅心華指著:「比較容易撞到的是這三個,就是因為它是一格一格,有時候你會搞不清楚,到底這個是有玻璃還是沒玻璃,你就會一直停在它前面,唉喲!會不會撞上去這樣子。」

像櫥窗般一眼就能夠望穿的辦公空間,在台灣很少見,這也成為搞創意的台灣創意中心另一個引人注意的地方。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