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20:03:48 中央社記者阮曼婷、羅廣仁台北二十七日電
 
 
文建會為協助藝文工作者發展藝文產業,今天下午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啟動典禮,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黃碧端表示,目前推動的文創產業,已進入第二期,希望在產業開創、通路及國際市場打開上,能將更好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於今年七月正式與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崑山科技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簽訂合約,並開始執行計畫。

崑山科技大學莊昌霖主任表示,崑山科大育成中心預計在九月八日正式對外開放,希望透過中心將學校資源帶到區域環境及藝文產業領域的工作同業中,讓大家都可 以運用到學校的資源,更期望透過中心的開放,讓南部藝文產業獲得更好的發展。  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林榮泰表示,台藝大過去一年中,將舊行政大樓改建成「our museum」典藏手藝、在設計中心成立「our studio」提供創意,並在離校區約十分鐘路程的廢棄職場整理後改建成「ourfactory」生產創意,思考如何將手藝、創意及生意三者連結,將是未 來五家育成中心需共同努力的方向。  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的成立,協助藝文工作者、藝文產業業者開發新事業、新產品及藝文產業的轉型,並經由產學合作計畫與政府藝文資源的利用,幫助藝文創作 者及創意人得到更多營運支援,降低經營風險並渡過事業初期難關。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