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07:55:47 張嵐霆
 
 
NTT與日立將推出人體通訊門禁管理系統 RedTacton系統將使用者隨身攜帶的RedTacton卡片鑰匙內藏訊號,透過使用者握住門把或是走過地面等動作,進行個人識別等相關身份認證。

圖說:透過RedTacton門禁管理系統,使用者無需刷卡認證。


日立週一(3/2)表示,將與NTT COMMUNICATIONS、美和LOCK共同研發運用人體通訊技術的門禁管理系統。而NTT COMMUNICATIONS也於同日聲明,去年研發可在人體表面產生微弱電波媒介的通訊技術正式定名為RedTacton。

這套系統的基本功能是將使用者隨身攜帶的RedTacton卡片鑰匙內藏訊號,透過使用者握住門把或是走過地面等動作,在人體表面形成電波媒介而傳遞出去,藉此進行個人識別等相關認證處理,接著依據認證結果使系統執行先前設定開門或啟動某些裝置的行為。

進階功能方面,可在建築物內特定動線上設置訊號接收天線與認證裝置,以此管理人員的移動路線或確認人員目前位置,也能與現有的監視攝影機、指紋靜脈認證裝置、防災設備等系統互動,將其整合為一套彼此相連的資訊安全系統。

RedTacton門禁管理系統預定今年內商用化,3/3起於日本東京BIGSIGHT會場舉辦的Security Show 2009中將展出模擬運用的情形。(編譯/張嵐霆)

本文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3741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