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握新鮮品嚐期,儘早享用:

(7)

(6)zalizalizali: TEDx Taipei_包益民﹣設計師在世界上的定位
我覺得做每一個設計師我們都必須要真的思考一下。而我覺得我們可以不是成為一個更好的設計師,我們應該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當成為這樣的人我們就必須要跟全世界最好的人來比。他們會什麼?我們在剩下讀書以外的時間我們就去學這些東西,然後我們最後會比他厲害,因為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會了以後,我們還會設計

(5)設計,是生活的動詞 @ 米家的慢走與樂活 :: 痞客邦 PIXNET ::
所謂的設計,是創造出符合人類需求的產品,因此,需要喜歡觀察人、事、物,為的是讓設計的產品能符合實用的功能。它,不只是解決問題的技能,或只是美化的工具,而是將使用者的經驗加入,以人為出發點,考慮著需求、使用的經驗,不斷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的提案。

(4)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 | www.cyberone.tw -「設計DNA必須根植於企業文化
每項產品中都富含著企業文化,正確的設計策略會讓產品與其他公司產品截然不同,找出那份獨特的DNA,就能設計出好的、對的產品。

(3)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 | www.cyberone.tw -發揚造物精神
日本在「造物」的核心能耐中,比較拿手的是「現場」的統合能力,因日本人才的培育與傳承也多半是透過現場。據藤本的看法,歐洲人則是對於「顧客服務」的表現力較強,如Phillips及西門子的醫療器材都是以「系統服務」為策略,從模組、產品的層次提升到系統或解決方案中間是有差距的。

(2) Philippe Starck:設計已死
"I was a producer of materiality and I am ashamed of this fact," Starck told Die Zeit weekly newspaper.
"Everything I designed was unnecessary.
"I will definitely give up in two years' tim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else, but I don't know what yet. I want to find a new way of expressing myself ...design is a dreadful form of expression."
距離Philippe Starck於2008年4月說了這些話,已過了兩年的時間,很好奇接下來他會用什麼樣的形式來呈現設計的想法,下述兩則連結也能提供給你一些關於設計的 想法:

Philippe Starck- "I will definitely give up in two years time..." | Apartment Therapy Los Angeles
Interview of Philippe Starck in German Weekly @ :: 痞客邦 PIXNET ::

(1)「設計對談」系列首先邀請國內三家老牌設計公司及設計老鳥,分別是成立廿六年,當今台灣最老牌設計公司的三大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董正勇、任職多家知名大廠、產業資歷豐富的德仲設計總經理黃正賢,以及戰功彪炳的大暘整合創制設計總監邱維陽(前冠廷設計總經理),藉由三位資深且專業經營者的經驗與專業分析,暢談對台灣設計產業的前景、未來,及當前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