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6:06/李河錫

彰化縣擁有八大灌溉水系,沿線開發出多樣化的田園景觀、人文風情與城鄉聚落,縣府觀光局委託學術單位,將以水資源系統為主軸,串聯山區、平原與沿海,將推動打造「花城綠動」休閒產業景觀的新風貌。

(李河錫報導)
不 少到過日本或歐洲旅遊的民眾,常會受到當地特有山水與農村景觀所吸引,反觀國內同樣擁有不錯的資源,卻因人為破壞或沒有統整規劃,顯得凌亂不勘,因而彰化 縣觀光旅遊局長楊宏魁表示,為提升鄉村地區觀光品質,特別委託朝陽大學規劃「彰化縣景觀綱要發展計畫」,將以八大灌溉水系為主軸,打造「花城綠動」的休閒 觀光新風貌。

負責規劃的楊敏芝教授強調,彰化縣的人文聚落與城鄉發展,幾乎都沿著人工建構的水圳來拓展,八大水系所開發出多樣化的田園景觀、人文風情是其他縣市無法取代,值得開發成行銷國際休閒產業觀光特有的新資源。

楊宏魁局長也強調,往後將以八大水資源系統為主軸,串聯山區、平原與沿海,結合各鄉鎮社區的產業特色,希望成為發展平原縣市,行銷觀光旅遊產業的新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