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20:26/中央社記者許耀彬澎湖縣十五日電

一直是澎湖觀光旅遊勝地的望安鄉,本月二十五日將推出頗具地方特色的「二00七年澎湖望安酸瓜海鮮美食節」活動,活動長達一個月,舉凡到望安休閒渡假,不僅可以感受望安自然生態豐富的人文資源,還可大啖酸瓜海鮮大餐,另可騎乘協力車慢慢享受將軍嶼環島的景觀。

澎湖縣望安鄉公所今年積極爭取中央部會補助經費,日前獲得經濟部商業司及澎湖縣政府的「澎湖南海島嶼產業串珠系列計畫」經費補助,並委由中衛發展中心輔 導,將運用望安獨特歷史、自然、人文、產業及海島特色,以「天使之眼一望安蜜月島」作為型塑望安小鎮商街願景的基礎,除積極籌畫辦理望安鄉第一屆「二00 七年澎湖望安酸瓜海鮮美食節」活動外,並將在本月二十五日正式展開長達一個月的活動。

望安鄉長葉忠入表示,這項活動除以望安蜜月島為主軸外,也將以「文石藝術」及「觀光休閒」產業,作為創造望安產業經濟振興支柱的主要模式,並以「愛戀嶼共‧幸福相隨」的方式,串連南海二大旅遊島嶼七美和望安,希望能將澎湖南海諸島特色與資源有效整合。

葉忠入說,到過澎湖的觀光遊客幾乎都嚐過酸瓜仔(又稱望安越瓜)的酸甘香脆,事實上望安越瓜是澎湖南海各二、三級離島民間最常見的副食,更是補充離島民眾 植物性維生素最主要的來源,由於風味特殊,酸甘中帶有一股瓜果清芳,以酸瓜炒豬腸口感和味道最特別,此外炒蛋、炒小管、做排骨、煮鮮魚等都能發揮特殊的味 覺特色,是開胃的夏日好菜,目前已成為澎湖著名的風味菜餚,每每吸引老饕垂涎。

他指出,在澎湖的民眾心中,幾乎一致公認望安與將軍島兩地所產的最好吃,所以這項活動以望安越瓜為主角,鄉所特別選出許丕增、許陳金菊、陳崑寬等三位酸瓜製作達人共同推廣望安的酸瓜。

他表示,為吸引更多的觀光遊客到望安休閒渡假,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望安的地方特色及美食,望安鄉公所在縣政府旅遊局及鄉代表會全力支持,將於本月二十五日 起舉辦首屆「二00七年澎湖望安酸瓜海鮮美食節」,開幕當天將由全體民眾以望安地方知名特產「酸瓜」為主題,搭配產自望安地區最鮮美的海產親自下廚料理各 式美味海鮮大餐,邀請各界及望安各地的遊子一起「來去望安做人客」。

這項活動除在當天可免費大啖各式酸瓜料理外,現場還有望安地區精彩舞龍舞獅、扯鈴民俗表演及文石藝品、爆米花球、貝殼等望安當地特產品展售會,有興趣的民 眾還可參加「酸瓜彈」閱瓶趣味活動。望安鄉公所另與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合作,在活動期間推出「望安島嶼生態旅遊」活動,包括「大小貓嶼賞鳥生態之旅」及 「將軍嶼騎協力車環島&潮間帶尋寶之旅」,每一個行程連同導覽觀光及現場體驗約需二個小時左右,除組團參加外,並開放遊客預約,可逕洽澎湖縣望安鄉公所 (0六)九九九一一三一轉五二或將澳貝殼館(0六)九九0二三0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