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15:09/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十九日電

彰化鹿港鎮公所獲得彰化縣文化局補助兩百萬元辦理公共藝術,評選結果出爐,建築師劉國滄的「鹿港是我家」獲得青睞,劉國滄說,「鹿港是我家」以板凳為造型製作成一個類似凱旋門的空間藝術,希望藉由凳子凝聚鹿港人的共同回憶。

鹿港鎮長王惠美說,鹿港被天下雜誌選為微笑之鄉的第一名,彰化縣文化局補助了兩百萬元給鎮公所設置公共藝術,有四件作品參與競圖,最後由建築師劉國滄的「鹿港是我家」脫穎而出。

劉國滄表示,他的作品「鹿港是我家」作品高約六公尺,主要材料是鋼鐵結構,以板凳為設計單元,暗示人與生活的環境、建築及室內元素息息相關,而主體結構為 類似凱旅門的形狀,作品的板凳也可以分成生活凳、問路凳、藝術凳和節慶凳,放在鹿港鎮內的道路、巷子或古蹟等六個地點,散落在鹿港各個角落。

劉國滄說,他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於看到鹿港舊照片時,民眾在廟埕廣場上看戲,有熙來攘往的人潮坐在凳子上一起看戲,為了尋找遺失的記憶和凝聚鹿港居民的共同回憶,於是將凳子作為這次設計的重要元素。

王惠美表示,民眾最快在明年五月可以看到「鹿港是我家」設立在運動公園內,而她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讓鹿港在地的藝術家參與類似的空間藝術設置競圖,提昇鹿港的藝術文化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