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6:06:52 生活中心/德國海德堡報導
 
 
只有25萬人口的德國海德堡,是一座大學城,同時也是全球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年的觀光人數高達500萬人次,外國遊客來海德堡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這裡擁有太多的人文古蹟,遊客來到這裡,既可以感受歷史的洗禮,又能擁有浪漫愜意地享受,就算逛上一整天都逛不完。

廣場中的噴泉不斷向天際跳躍,呼應著坐落在一旁耀眼的聖母像,戴著星型頭冠、拿著金色的手杖,把耶穌基督緊緊捧在懷中,這座巴洛克式的美麗雕像,高高聳立在海德堡廣場,成為當地的精神象徵。

沒有現代化的高聳大樓,沒有來去匆忙的人群,在海德堡這個德國最美麗的城市,只有悠閒氣氛和濃濃的人文氣息,這裡就是德國最浪漫的地方。

古老的海德堡是德國人心目中最引以為傲的城市,雖然面積只有109平方公里,不過優雅浪漫的氣息卻深深擄獲所有遊客的心。

走在海德堡古城中,盡是愜意與悠閒,兩旁的市集不論是充滿德味的咕咕鐘吊飾,還是玻璃櫥窗裡精緻的小飾品,都讓往來遊客愛不釋手。

肚子餓了,在市集兩旁的餐廳隨時可以品嘗德式料理,灑滿火腿和起士的薄餅,配上香醇的咖啡或果汁,讓人彷彿置身古歐洲。

以一年至少500萬觀光客湧入計算,進城門票5歐元,餐費每人大概10歐元,海德堡的觀光收益一年就高達7500萬歐元,相當於台幣31.5億元。

爬上山坡,走進被楓葉環抱的古城,紅褐色的斷垣殘壁保留著戰火的痕跡,這一座沒有圍牆的城門,有一個美麗的名字,人們叫它「伊麗莎白門」,是佛烈德利希五世在1615年送給妻子伊麗莎白皇后的生日禮物。

再往裡頭繼續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座13世紀開始興建的海德堡古堡,光是入口這扇城門就藏有玄機。據說從前海德堡古堡的主人,曾經給家臣出過一個難題,就是誰能把把手咬斷,就把整座城堡送給他。城堡主人丟出的難題,沒有家臣敢解,卻引來了貪心的女巫躍躍欲試,據說鐵環上的咬痕,就是女巫留下的。

一扇門、一個酒桶,或是一座建築物,處處充滿古老傳說,難怪來到海德堡,每個人總是留連忘返,忍不住一看再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卓琮凱)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