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12:00

走過一甲子的高雄車站歷史建築,配合三鐵 共構暫時遷移82公尺,未來該如何規劃?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到日本考察,就發現到京都車站值得借鏡,已指示相關單位,要朝向綠建築、複合式功能規劃,打造高雄火車站成為既傳統又現代的交通樞紐。

日本名建築師原廣司設計的京都車站,是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也是展現城市美學的建築新地標。

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到日本,一看到京都車站挑高空間的穿透性設計,兼具商業、交通、 休閒觀光等功能,馬上指示工務等相關單位 ,要把高雄車站同樣規劃成綠建築。

5年前,高雄市政府成功保存了高雄車站這座帝冠式歷史建築,打算等到三鐵共構完成後 ,再移回原地,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

陳菊接棒後,走在京都車站的置高點天空步道,更是深刻體認要讓傳統與現代接軌,陳菊有信心,高雄火車站可以後來居上!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