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振:客委會規畫成立客家產業發展基金
2008-05-23 21:08:06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三日電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新任主任委員黃玉振今天首度公開面對媒體時表示,他會努力爭取落實客家預算四年倍增,但因客家預算實在少的可憐,倍增仍不多,希望不到四年即可倍增,預算增加後,將挹注的施政之一是規劃成立「客家產業發展基金」,培植客家文化特色創意產業。

黃玉振指出,體恤客庄生計嚴峻,將落實馬英九總統的客家政策「牽成客家、繁榮客庄」,即規畫運用資金挹注、產業輔導、區域經濟扶助、觀光事業建設等措施,提振客家特色與文化產業發展。

因此,客委會將選擇具有發展潛力的客家特色產業,提供全方位的規畫與協助,並積極規畫成立「客家產業發展基金」,以注入資金。

黃玉振說,客委會同時將積極培育各式客家產業專業人才,協助客家特色產業的轉型與發展,並積極強化行銷通路,提升市場競爭力,活絡客庄經濟,建設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與產業交流中心。

具體規畫就是整合客委會輔導的廠商並輔導成立「客家產業發展協會」,以聯合行銷客庄產業取代單打獨鬥;還將推動客家產業輔導行銷專案,即推動「台灣客家特色商品輔導計畫」,輔導改善產業體質,並輔以行銷包裝,提高附加價值,強化行銷通路。

黃玉振指出,客家鄉親近年漸漸打響「北桐花‧南六堆」的名聲,客委會未來將推動「北桐花‧南六堆」產業輔導團隊,在北台灣的客家桐花祭推動桐花區域產業經濟發展,結合南台灣「六堆嘉年華」活動,發展客家特色產業。

他同時說,客委會也將持續培育客家特色產業人才,例如,透過扶植地方客家社團及各產業如美食、服飾等專業人才的培育與客家產業人力的培育,希望帶動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的轉型升級。

黃玉振並強調,客委會的資源分配要將有限經費做最充分的利用,尤其要用在刀口上,由於客家事務不應分黨派、地域或顏色,他會珍惜以客家子弟服務客家鄉親與客家事務的機會,分配資源也不會分黨派、地域或顏色,對於為發揚客家藝術文化的社團,更應該給予強力的支持。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