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年終尾牙在一陣嘈雜的談話聲裡結束了,回想尾牙裡主辦單位企劃的開場節目、主持人帶動氣氛的方式、各個節目的呈現效果,以及各位員工在這場聚會裡的互動方式,這些多樣的內容,到底哪些才能吸引員工,在網誌裡找到前年參與籌劃尾牙節目時找到的資料(下述藍色文字),的確能做為今日參與公司尾牙的心得。

小企业年终尾牙活动该怎么搞--博天人才资讯站
*整个活动的核心应该是以员工为主。员工满意了,老板也就会满意
*员工口袋薄,经济很吃紧,那么员工的需求也就是希望能在年终活动中增加点收入,对于玩啊!物品啊!那都是次要的。

菜色:在一般水準之上即可,當尾牙節目穿插進行時,會場燈光變化閃爍,甚至全場僅留下舞台燈光,這時餐盤裡的食物似乎無法吸引多數人的目光。

活動:呈現各單位的團隊能力與創意展現,並在準備與呈現的過程裡,加深團隊的凝聚力。如果只是一、兩個人在舞台上唱歌,若非歌藝驚人,實在無法在整場活動裡達到加分的效果。今日活動有京劇變臉(原理)、魔術表演、個人/團體演唱、團體舞蹈。根據現場的反應與自己的體驗,建議以後尾牙不要安排魔術節目,因為坐得遠的員工,在表演者的聲音與觀看者的視線皆不清楚的狀況,魔術表演是不容易帶動會場的氣氛。

音響:由於活動與抽獎的進行,皆需透過音響來呈現,如果主持人的對話,無法讓所有員工清晰可聽見的話,就無法帶動現場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