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8:00:00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頂庄社區榮獲環保署選為全國環保模範社區全國特優獎,頂庄社區以生活污水淨化生態池和市民有機農場環保主題獲獎,市府一級主管昨天到社區參觀,分享社區義工的喜悅。

這次遴選全國計有四十三個社區參加,歷經一年評選,結果出爐,嘉義市頂庄社區獲獎,消息傳來,讓頂庄社區居民充滿光榮與喜悅,十六日將在台北喜來登飯店接受環保署表揚。

副市長李錫津昨天率市府一級主管至該社區參訪,給社區居民肯定和鼓勵,也為該社區主持新完工的自然教室揭牌,並由頂庄社區理事長莊天基作簡報,帶領參觀生活污水淨化生態池、市民農場社區居民認養種植蔬果及廚餘堆肥成果。

莊天基表示,九十一年起他無償提供土地開闢生態池,引入鄰近社區生活污水以礫石工法層層過濾淨化水質,透過社區環境營造過程引導大家重視生活污水減量,由環保義工於生態淨化池內周遭栽種花草和種植許多水生植物,經綠美化後成為小而美口袋公園,兼具環保和教育功能。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