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朴子溪自行車道啟用 首個假日體驗者眾
2008-05-11 11:45:57 龐清廉
自行車休閒運動風氣興盛,剛落成的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啟用後第一個星期假日就吸引眾多車友前往體驗,欣賞沿途田園、濕地以及漁村風光,並爭相在全國最長的自行車吊橋<六家佃長壽橋>上拍照留念。嘉義縣政府25日將首次舉辦大型自行車活動,希望打響朴子溪自行車道名號,報名人數已經超過四千人。
(龐清廉報導)

有愈來愈多人投入自行車休閒活動,享受樂活、健康、賞遊兼具的自行車之旅,嘉義縣政府搶搭這股風潮,興建長達25公里的朴子溪自行車道,要結合文化產業推廣休閒觀光,落成啟用後第一個星期假日,就吸引眾多車友攜老扶幼前往體驗.
從六腳鄉蒜頭糖廠開始,一路沿著朴子溪,穿越嘉南平原,到東石漁人碼頭,第一個景點就是350公尺全國最長的自行車吊橋<六家佃長壽橋>.六家佃長壽橋 原來是台糖運蔗鐵橋,經注入傳統農村風貌與地方特色改建,橋體由兩座紅色橋墩跨建而成,搭配夜間浪漫燈光造景,與橋下的朴子溪相互輝映,風情萬種.
朴子溪行車道沿線,景觀豐富,從田園、到溼地.漁村都有,不少自行車友都說,這是一條最親近台灣農村的田園式主題自行車道,尤其還結合產業文化,最具特色.六腳鄉長黃錦成充滿期盼的表示,以農業為主的六腳鄉,將逐漸轉型,歡迎大家到六腳旅遊,享受純撲農村風光.
另外,朴子溪自行車道,沿途還經過田園社區.榕樹王庄和風車的故鄉正義村中溝社區.還有鳥類生態資源極豐富的蔦松濕地和圍潭濕地,從農村到漁港,景觀變 化大.嘉義縣政府與美利達自行車二十五日將舉辦首場大型自行車活動,原訂三千人參加,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四千人,朴子溪自行車道真是魅力無限.
新聞來源:

嘉義鐵馬逍遙遊登場 沿途尋寶收集美味
2008-05-31 09:25: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訂於2008年5月31日至6月15日連續三週,每週六、日,在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辦理「嘉義‧鐵馬逍遙遊」活動,為了讓遊客能深刻體驗「朴子溪自行車道」的軟硬體設施,規劃尋寶蓋章活動,凡蓋滿一定數量的章,就可以獲得紀念品及摸彩券。

「嘉義‧鐵馬逍遙遊」活動,在朴子溪自行車道(含北道及南道)全線,規劃尋寶蓋章活動,凡蓋滿一定數量的章,就可以獲得紀念品及摸彩券,蓋的越多、獎品越好,並於活動結束當日摸出幸運得主,贈送腳踏車等獎品。

活動期間沿線還有許多表演及導覽解說,讓遊客能更融入在地產業文化,了解溼地生態及海鮮美食,增加騎乘的樂趣,規劃為尋寶路線中一站的新寶珍喜餅舖,就藏身在蒜頭村內,就看騎士們是否能夠找到所在位置,品嘗在地有回鄉餅之稱的名特產品「蒜頭餅」。

朴子溪自行車道,沿著北緯23.5度,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糖業文化出發,經過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沿途有木精靈偶戲館、交趾陶製作、新寶珍蒜頭餅、六腳倉庫、正義村、朴子市刺繡文化館、船仔頭藝術村…等,全長約25公里。(攝影/黃柏庸)

嘉義名產‧新寶珍囍餅專賣店:http://053802203.travel-web.com.tw/
嘉義高鐵旅遊:http://612.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嘉義鐵馬逍遙遊 體驗台灣最長的自行車橋
2008-06-02 13:28: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鐵馬逍遙遊活動,6月1日上午在蒜頭糖廠正式開騎,在全程超過50公里的自行車道中,主辦單位佈置了11處尋寶集章地點,讓參與的民眾多一份樂趣,同時也透過尋寶集章,讓大家更加了解嘉義風光。

鐵馬逍遙遊活動從六月一日起到六月十五號止,行程可結合地方特色定點參觀,像是六家佃長壽橋下的木精靈偶戲坊、蟀哥農家釣青蛙體驗農村情、新寶珍蒜頭餅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這一股自行車熱也在嘉義地區散發開來,紛紛「揪團」組成一支鐵馬團,體驗騎自行車的樂趣,同時也引起各地自行車隊的注意,計畫到嘉義來看看這一條全台最長的自行車道橋,成為嘉義的另一種旅遊方式。(攝影/黃柏庸)

嘉義名產‧新寶珍囍餅專賣店:http://053802203.travel-web.com.tw/
嘉義高鐵旅遊:http://612.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嘉義夜空中的寶石光芒 六家佃長壽橋
2008-06-05 08:27: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原本是糖廠載運甘蔗的舊鐵橋,經整治之後結合原有的糖廠舊鐵道路線,以及社區風貌,規劃出一條自行車車道,該座跨越朴子溪的「六家佃長壽橋」,也因此成為一座全國最長的自行車吊橋。

這座全長三百九十公尺的六家佃長壽橋,橋體由兩座紅色橋墩跨建而成,搭配夜間浪漫的燈光造景,與橋下的朴子溪相互輝映,不論是夕陽時分,或是夜幕低垂的時候,都別有一番風情,成為嘉義新興的觀光景點。

六家佃長壽橋原來是一條蒜頭糖廠的運蔗鐵橋,改建成自行車道景觀吊橋之後,串連起全長二十五公里的朴子溪自行車道路線,該路線從蒜頭糖廠一直到東石漁人碼頭,沿途可看到台灣傳統農村風貌與地方產業特色,打開嘉義高鐵、濱海旅遊的另一條新視野。(攝影/黃柏庸)

嘉義高鐵旅遊:http://612.travel-web.com.tw/
大嘉義旅遊網:http://chiayi.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