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20:54:07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27日表示,研擬多年的「嘉義縣溫泉區管理計畫」,已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劃設總面積為 71.58公頃 ,相關內容將於3月1至31日分別在該局和中埔鄉公所公開閱覽,4月1日起實施。

該計畫係依據92年7月公布之溫泉法規定,以落實溫泉資源有效利用,兼顧溫泉之永續經營及促進觀光與輔助養生事業發展目的下,針對溫泉露頭、溫泉孔及其周邊地區,就溫泉資源與土地利用及管理所擬定,以做為未來嘉義縣溫泉產業開發發展之最高指導綱領及保育與管理規範依據。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指出,根據國人國內旅次與遊憩行為之統計,以泡溫泉為導向之遊客每年皆呈現微幅增加,嘉縣屬於新興之溫泉發展區,具有特殊溫泉水質體驗與發展潛力。

因此,縣府多年來即針對溫泉區潛力分析、整體開發計畫、活動斷層調查評估、相關公共設施、步道系統、觀光環境整體與營造、溫泉孔打鑿、溫泉管線設置等計畫,都是為「以溫泉產業增加嘉義縣在觀光的豐富度」預作準備。

這次核定之溫泉區管理計畫所劃定的範圍,係優先考量現有已開發為溫泉使用之地區為劃設對象,並參酌實地調查資料,最終定案以中崙澐水溪溫泉區為計畫所定之溫泉區,詳細內容及區位圖示,可於前述公開展覽期間至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或中埔鄉公所閱覽。

新聞來源:

交通部通過嘉縣溫泉區管理計畫 4/1實施
2009-02-27 17:00:27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
 
 
嘉義縣研擬多年的「嘉義縣溫泉區管理計畫」已獲交通部審議通過,劃設總面積為71.58公頃,相關內容將自3月1日至31日在嘉義縣觀光旅遊局和中埔鄉公所公開閱覽,4月1日起實施。

嘉義縣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這項計畫是依據92年7月公布的溫泉法規定,以落實溫泉資源有效利用,兼顧溫泉永續經營及促進觀光與輔助養生事業發展目的下,針對溫泉露頭、溫泉孔及周邊地區,就溫泉資源與土地利用及管理所擬定。

觀光旅遊局指出,根據國人遊憩行為統計,國人在國內旅遊時,以泡溫泉為導向的遊客每年都微幅增加,嘉義縣屬於新興溫泉發展區,具有特殊溫泉水質,因此被視為具有發展潛力。

尤其嘉義縣政府多年來針對中崙澐水溪溫泉區開發投注相當心力,包含溫泉區潛力分析、整體開發計畫、活動斷層調查評估、相關公共設施、步道系統、觀光環境整體與營造、溫泉孔打鑿、溫泉管線設置等計畫,都是為「以溫泉產業增加嘉義縣在觀光的豐富度」預作準備。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