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環保綠生活
永續校園、生態社區到落實環境權

培訓目的

工業革命以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社會的經營走向大量開發、大量製造、大量消費、大量廢棄的方式,致使營生過程對生態環境的影響超過其自然復原能力,造成環境污染、生態破壞、資源銳減,進而危及人類未來世代的永續發展。

面對生態環境日益惡化與自然資源逐漸匱乏的環境危機,採取「永續發展」策略已成為全球共識。針對此共識,政府成立「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制定「21 世紀議程」,並推動「永續教育」與「永續校園」。在目前的永續教育中,較為不足之處是有關能源的部分,而這也是永續發展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因為目前「不永 續」的能源使用已經帶給人類酸雨、溫室效應、核災變、核廢料等問題。對於這些能源問題,政府已提出「非核家園」政策,推動綠色能源,但其理念仍有待經由學 校與社會教育予以推廣。

本次培訓分四大部分:知識與理念、實務分享、實地參訪與座談、宣導訓練。課程內容有:原動力訓練-相見歡與凝聚共識、議題倡導與環境教育、午餐及影片欣賞、居家節能省電DIY下午茶點、傳統能源到再生能源、晚餐及影片欣賞綠色產業、戶外參觀、午餐、全球綠色思潮與永續發展的內涵、宣導活動企劃與執行、宣導經驗交流、社區環境議題參與機制之建立楊梅反電磁波運動環境保護與環境權入憲、群眾宣導技巧演練、心得分享及結業式。內容非常詳實精采,在結訓之後,將培訓學員組成教育宣導的種籽師資志工隊,使其持續成為社區、學校與社區大學的環境教育推廣的力量。歡迎有興趣朋友參加。

摘錄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