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9/3)workshop
今天星期一,步行在街上顯得有點悶熱。

 

早上九點鐘集合完畢,前往Tokyo Midtown,接下來的五天我們將在那裡和千葉大學的學生一同進行燈具的設計案。

我們搭山手線從五反田到惠比壽,轉日比谷線越過兩站就到達六本木

PICT1713

東京時尚新名所30日開幕,Tokyo Mid-Town讓你五感大滿足

PICT1717 PICT1719 PICT1725

Design Workshop的地點在東京中城的五樓,叫做DESIGN HUB。從車站地下道出口過來,走到這棟建築的最深處才有電梯,其餘看見的許多其它公司的專用電梯,入口處都需要刷卡。在五樓的教室裡從窗戶看出的風景是後方的庭園。

Tokyo Midtown Web site

PICT1728 PICT1747 PICT1748

由於今天是台灣的學生和千葉大的學生第一次碰面,上午先由各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並說明對此設計案的想法,然後以主題的相似程度進行分組,共分成八組,每組有兩位台灣學生和一位千葉大的學生。

右圖是大夥發表並確定分組後,準備前往參觀位於汐留的National Center

從六本木出發搭乘都營大江戶線,經過麻布十番、赤羽橋、大門,接下來就是汐留

PICT1749

汐留(しおどめ;Shiodome)位於日本東京都心部,大致為銀座以南、築地以西、新橋以東、濱松町以北一帶的區域,東南側隔著濱離宮恩賜庭園隅田川東京灣相鄰;行政區上屬於東京都港區東新橋一丁目、二丁目與海岸一丁目的一部分。汐留是日本鐵路的發祥地,過去也長期作為原日本國有鐵道(今JR)大型貨運集散場的所在地。自1990年代中期起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區域再開發計畫,打造多功能複合都市地帶「SIO-SITE」(シオサイト),被稱為「都心部最後的超大型再開發計畫」;至今已大致成型,並與六本木新城共同成為繼台場之後的新興觀光景點。

PICT1754 PICT1756
National Center Tokyo Shidome City Center
 
 
PICT1762 PICT1765 PICT1772
Old Shimbashi Station Railway History Exhibition Hall プラットホーム 參觀National之後也超過下午四點了,天色開始變暗。

接下來的旅程為步行前往銀座,延途參觀許多吸引人的商店。

CTIN國外旅遊:銀座

由於日本的商店很早就關門了,大部份只到晚上八點,少部份到晚上九點。原本大夥兒要去GINZA ITO-YA,但超過了營業時間只能在門口大嘆。

PICT1787 PICT1791

等到晚上九點在銀座地下鐵門口的集口時間到,搭乘日比谷線到惠比壽,再轉山手線回到五反田。正式說來,今天是設計活動的第一天,雖然只確定了組別,但明天的活動該如何進行,我在心裡思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