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2:10/劉朱松/台中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今年將新增包括彰化二林酒莊、雲林西螺醬油、豐原葫蘆墩的漆器等九大地方特色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輔導組 長徐大衛昨日表示,今年新增的地方特色產業,將分三年進行輔導,預計地方特色產業與社區小企業輔導案,三年後可增加廠商累計產值可達四億至五億元。

徐大衛說,今年新增的九大地方特色產業輔導案,加上去年輔導十個地方特色產業,使得今年輔導地方特色產業暨社區小企業輔導總經費可達六千五百萬元,明年經費預估為六千二百萬元。

徐大衛表示,今年選定的九大地方特色產業,包括基隆的海藻、桃園大溪的豆食加工製品、新竹關西的仙草、台中豐原的葫蘆墩漆器、彰化二林的酒莊、雲林西螺的醬油、高雄縣三民鄉的梅醋、台東太麻里,及澎湖的丁香魚,每個產業將選擇十家左右進行輔導。

以西螺醬油的地方特色產業來說,包括丸莊、大同等多家醬酒旗艦大廠均有參與輔導,該處希望以群聚方式,提升當地地方特色產業的經營、產品品質及品牌行銷能力。

中小企業處預估今年辦理地方特色產業暨社區小企業的輔導案(含去年十大產業進入第二年輔導案),共有十九個產業,輔導企業家數約有四百二十家,全案不但可提供一千五百五十個的就業機會,並增加今年產值達一億四千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