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13:20/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五日電

iPhone既出,誰與爭鋒!蘋果電腦最新力作多功能智慧型手機iPhone二十九日即將搶佔北美市場,走在科技時尚尖端的玩家及市場正屏息以待,預料將掀起新一波科技潮流。

iPhone集手機、網路瀏覽平台及隨身聽於一身,上週也宣布與線上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結盟,用iPhone還可以看YouTube,更是讓許多消費者迫不及待想要一親iPhone芳澤。

市場研究機構「美國研究中心」專家畢莫就預測,iPhone熱將成為「近年最大的一股風潮」。蘋果執行長左柏斯也曾自豪表示,iPhone是個神奇的革命性產品,遙遙領先領先市面上其他手機至少五年。

他也發下豪語,表示iPhone要在短短一年,就達到全球手機市佔率百分之一的目標。

從市場興致昂然的反應看來,目標並非遙不可及,預計為了率先搶到iPhone,蘋果專門店外應該會出現大批不惜餐風露宿的排隊人潮。

蘋果將在美國國內一百七十家專門店及合作的電信大廠AT&T店內開始販售,用戶也必須與AT&T簽下兩年合約。

iPhone價格「高貴」,4G版要價四百九十九美元,8G版更要五百九十九美元,足足是一般傳統手機價格的五倍,但仍將不減蘋果迷的搶購熱潮。蘋果野心勃勃,目標瞄準美國目前多達兩億三千萬的手機人口。

雖然市場一片看好,但仍有部分市場觀察家質疑,iPhone定價偏高,不一定能與市面上類似黑莓機的智慧型手機相抗衡。

但蘋果在網站上仍以iPhone強大的功能為訴求,形容iPhone兼具觸碰式的iPod螢幕操控,及創新的上網通訊功能。

iPhone預計年底才會在歐洲推出,亞洲則要等要明年。

iPhone將開賣 市場挑戰大

2007-06-26 12:06/張德厚

蘋果電腦所推出的iPhone話題不斷,是2007年最受矚目的產品,蘋果股價在iPhone激勵下也一飛沖天,不過集音樂、影片、通訊、網路與導航等功能於一身的iPhone,因為價位偏高、體積太大、還有不能換電池等因素,是否在亞洲市場能掀起熱潮,還值得觀察。
(張德厚報導)
iPhone是手機,也可以聽音樂、上網收發email、瀏覽新聞以及觀賞YouTube的影片,還算得上是半台導航系統,29日即將於美國AT&T與Apple的直營店,開始銷售。
雖然iPhone的話題不斷,但價格可不便宜,最便宜的機種也要499美元,而且還必須要綁約2年,觀察家認為恐怕將影響一般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另外,iPhone的3.5吋觸控式螢幕雖然是突破性的設計,但是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習慣用沒有按鍵的手機,外界也認為值得觀察。
而且iPhone的觸控式螢幕勢必要比傳統手機來得耗電,雖然Apple已經宣布將iPhone的電池續航力,由通話時間5小時提升為8小時,但是iPhone的電池是「內嵌」式的設計,沒電時一定要放回充電座充電,無法像一般手機可以更換備用電池。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蔡華展:『iPhone的電池是採用內嵌的方式,是目前消費者比較不習慣的,它必須要將手機整個放在充電座上充電,就沒有像使用備用電池那麼方便,這樣的使用習慣消費者是否接受也有待觀察。』

而在尺寸來方面,iPhone的體積也太大,有違亞洲人喜歡輕、薄短小的特性,這也是日後前進亞洲市場所將面臨的挑戰。

iPhone的神祕行銷

Ogo機登台搶生意 可打MSN、收RSS 萬元有找
2007-12-27 02:08/記者廖廷娟、張博翔/台北報導

個人通訊新時代來臨了,繼之前黑莓機在全球商務人士當中掀起炫風,現在主攻年輕族群荷包、萬元有找的Ogo機也正式登台搶生意。可以MSN上網、可以收發email,Ogo機號稱平價黑莓機,他的創新功能,也讓現在的手機彷彿一台迷你電腦。

模特兒手上拿的玩意兒精緻搶眼,乍看像是電子辭典,但其實是最新的多功能智慧型手機,這台剛引進的Ogo機,現在正式推出,也讓個人通訊服務大戰熱鬧開打。

在信義商圈上演街頭秀,吸引路人圍觀,小小Ogo機功能可不簡單,不但有2.8吋的大螢幕,還有一個類似iPOD的滾動式捲軸,輕鬆一指搞定,除了收發email,還可以接收RSS新聞資訊,功能幾乎比擬商務機之王黑莓機。

通訊業者張仁宇指出,「消費者可以在Ogo裡面,享受到跟電腦上一模一樣的使用的環境跟介面,業績的目標部分,我們是希望在半年內,可以成為年輕人這一類產品的第一品牌。」

Ogo 機看準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希望營業目標半年衝出一萬用戶,跟黑莓機一較高下,其實兩者各有千秋,OgBo機是仿電腦使用黑莓機,還是訴求手機形式,而 Ogo機打出跟MSN獨家合作,黑莓機則是獨創pushmail的收信系統,價格Ogo機萬元有找,黑莓機是瞄準商務人士荷包,約在1萬5000元上下。

電信業者馮振武表示,「對於一些商務人士,尤其是台灣現在陸陸續續要做一些兩岸三地的業務,高科技的業務,做貿易業務,這個平台的需求性,我認為會越來越大。」

陽春手機一波波淘汰,手機功能推陳出新,一機可以多功能使用的個人通訊服務時代,已經悄悄來臨。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