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今天的工作幾乎都focus on新聞稿這個東西!也就是說,單位幾乎都是藉由發信、報紙來作其promotion。

這次的新聞稿是由我撰寫的,再由主委所更改修正的;除卻一些比較制式的講法,我想把改前與改後的文章show出來!因為這是新聞稿所以是公開化的,所以沒有什麼機密不機密的前提在。show出來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看看究竟在說明同樣一件事時,思考跟落差究竟在哪裡?不過這也有一個缺陷的地方,就是這是一人撰寫一人修改,並不是分別由兩個人寫出,所以就算比較出來仍舊有點不夠客觀。

以下第一份是我先打完稿,第二份是被修改後,本來是沒有第三段的,後來開始發揮惡搞的功力寫出來的。也許比較這個沒意義,但是其實我自己有發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新聞稿
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本會中華民國南瀛原住民社會關懷服務協會將與台南市議會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原住民委員會,將於二OO六年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連續三天下午七時三 十分至九時三十分,於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樂舞廣場(台南市安平區平通里安億路472號)聯合舉辦九十五年府城樂舞聯歡晚會及卑南族成年禮文化祭儀活動。
本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營造府城文化會館的文化景點,以達到文化交流的目標。藉由活動提供市民文化學習與認識的機會,讓多種民族文化能在府城相互融洽促進 社會和諧。而不同文化的活動本身的價值在於創造一個鄉土文化教學的題材;對於本次活動中的原住民樂舞與卑南族成年文化祭儀,就能扮演著塑造一個地區多元文 化新城市的催化劑。其最重要的部分更是要提升原住民文化的內涵凝聚族群的自我認同意識與民族感情以達到振興瀕臨失傳的原住民傳統文化。
協會洪主委表示,本次活動將以晚會的方式進行。希望市民在忙碌的工作閒暇,能以輕鬆的心情在週末璀璨的夜晚來沈浸在此視覺聽覺味覺的享受當中。一連串的歌 舞表演揭開原住民文化神秘的面紗,幕幕扣人心弦、欲罷不能;各式各樣的音樂饗宴,聽覺上的衝擊使人浸淫在音樂的國度裡忘記所有的疲憊;享受著原住民道地的 美食,嘗試不同於都會區塵囂裡的食物,一飽口腹之欲。精彩的活動搭配著規劃過美麗的園區,徜徉在台南市數一數二的夜光美景裡,為此週末裡的星光增添璀璨, 更令人感覺幸福滿點!卑南族的成年祭儀,另一種文化的洗禮,更需要您的參與使其文化更發光發熱;體驗不同的文化感受,在人生的旅途更添上難忘的回憶。二十 九的夜晚,將會是一場不同以往的夜晚,希冀所有參與盛宴者敞開心胸張開手臂跟我們一起狂歡共舞、高唱,一起品嚐大自然的味道。
成年禮活動辦法為參加活動者以報名之先後為優先順序。為推廣族群和諧、文化融合,甄取16歲~17歲原住民名額20名、非原住民者10名,共30名。參加 者除可擁有一份神秘精美小禮品並穿著原住民成年服拍照紀念外,祭典將邀請卑南族頭目為參加者作祝福儀式。報名成年禮活動之青少年朋友,必須配合大會安排, 於7月29日上午10時至11時參與彩排事宜,本會提供便當。七月二十九日於下午六點三十分有活動熱場,七點三十分活動正式揭幕,懇切歡迎各界人士撥空前 來欣賞原住民樂舞之美以及親身體驗成年禮的文化洗禮。

新聞稿
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中華民國南瀛原住民社會關懷服務協會、台南市議會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原住民委員會,將於二OO六年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連續三天下午七時三十分至 九時三十分,於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樂舞廣場(台南市安平區平通里安億路472號)聯合舉辦九十五年府城樂舞聯歡晚會及卑南族成年禮文化祭儀活動。
本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營造府城原住民文化會館的文化景點,藉由活動達到文化交流與文化互愛的情境;也提供府城市民文化學習與認識的機會,讓多種民族文化 能在府城相互融洽促進社會和諧。在都會中多元文化活動本身的價值在於創造一個鄉土文化教學的題材;對於本次活動中的原住民樂舞與卑南族成年文化祭儀,就能 扮演著塑造府城地區多元文化新城市的催化劑。其最重要的部分更是要提升原住民文化的內涵凝聚族群的自我認同意識與民族感情以達到振興瀕臨失傳的原住民傳統 文化。
原住民文化會館洪木生主委表示,本次活動將以晚會的方式進行。希望市民在忙碌的工作後閒暇之餘,能以輕鬆的心情在週末璀璨的夜晚來沈浸在此視覺聽覺味覺的 享受當中。一連串的歌舞表演揭開原住民文化神秘的面紗,幕幕扣人心弦、欲罷不能;各式各樣的文化饗宴,聽覺上的衝擊使人浸淫在樂舞的國度裡忘記所有的疲 憊;享受著原住民道地的美食,嘗試不同於都會區塵囂裡的食物,一飽口腹之欲。精彩的活動搭配著規劃過美麗的園區,徜徉在台南市數一數二的夜光美景裡,為此 週末裡的星光增添燦爛,更令七夕情人節前夕讓青年人感覺幸福滿點!卑南族的成年祭儀,是另一種文化的洗禮,需要您的參與使其文化更發光發熱;體驗不同的文 化感受,在人生的旅途中添上難忘的回憶。二十九日的夜晚,將會是一場不同以往的夜晚,希冀所有參與盛宴者敞開心胸張開手臂跟我們一起狂歡共舞、高唱,一起 感受原鄉人熱情奔放的樂舞。
卑南族成年禮活動在府城算是第一次舉辦,基於人數有限,欲參加者以報名先後順序甄取16歲~17歲原住民名額20名、非原住民者10名,共30名。參加者 除可擁有一份精美之原住民平安小禮品外,並可穿著原住民成年服拍照紀念,祭典將邀請卑南族頭目為參加者作祝福儀式。惟報名成年禮活動之青少年朋友,必須配 合大會安排,於7月29日上午10時至11時參與彩排事宜,本會提供便當。七月二十九日於下午六點三十分有活動熱場提供情人們卡拉OK情人對唱,七點三十 分活動正式揭幕,懇切歡迎各界人士撥空前來欣賞原住民樂舞之美以及親身體驗原住民成年禮的文化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