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0723(日)七股參訪
七股鹽山逍遙遊

白色海洋音樂祭

0729(六)小組討論
七股鄉全球資訊網
七股潟湖風景區促進會/潟湖生態...
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
台南縣野鳥學會1 
玩遍七股/慢步鹽山
玩遍七股/週邊景點


0804(五)小組討論(簡報製作)
20:00研究室
整理參訪心得+初步設計構想
資料蒐集整理
準備個人草圖電腦檔

0805(六)10:00  公共用品設計10個構想(七股地區),構想細部設計
七股特色:
1.鹽山(鹽博館
南部兩日行之七股鹽博館
鹽博館說故事
七股風情_鹽田_鹽一直在這裏
鹽博館「土地的記憶」展覽--口述歷史的多元呈現
台灣鹽博物館文化園區計畫
2.潟湖
七股潟湖:
潟湖意指外圍沙洲與路地間部分被攔截之海水所圍成淺海的水域,當地漁民稱為「內海仔」。「網仔寮汕」像傳說中的仙山,靜靜地躺在海中,等候它的仰慕者的造 訪。在台南縣西面海上六座沙汕中,「網仔寮汕」是唯一孤立於海中的浮洲,與「頂頭額汕」對峙,共同扼守著「七股潟湖」的出海口。由於「網仔寮汕」孤懸海 中,進出得乘坐機器膠筏,從「頂頭額汕」潟湖內的小碼頭出發,約莫一刻鐘便可抵達。沿途,膠筏在潟湖內的蚵棚穿梭航行,廣闊無垠的蚵田,如棋盤般地羅列, 養蚵人家不時忙碌著,白鷺偶而低空飛過,相襯蔚為一景。
膠筏通常都在沙洲中央處的廣闊沙灘上搶灘登陸,訪者在與船家約定回航的時間後,即可在此享受「被放逐」的浪漫。首先,以最輕的腳步,沿著「馬鞍藤草原」的 小徑穿越木麻黃防風林,在這裡可以拜訪馬鞍藤王國,紅綠遼闊,壯麗優美,自成一個世界,令人贊嘆生命之奧妙;行腳其間,也可以恬恬地觀賞鷺之一族,看白 鷺、夜鷺嬉戲林間,悠閒飛翔。
穿過林子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美麗的沙灘就在腳下,潔淨、柔軟,使人不忍踩踏;在這裡觀海、垂釣兩相宜,也可以追逐浪花和找尋沙蟹的優美圖案。
沿著沙灘漫步,往南往北都可以欣賞到千變萬化的沙丘;環島一圈,不用一小時,卻能讓人回味一生。

3.紅樹林(觀鳥亭)、
4.黑面琵鷺、
5.觀海樓
藍色招潮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