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19:26:42 雷凱雯
 
 
經濟不景氣,餐飲業也深受其害,以東區年輕人最愛的茶店為例,1個月內業績就掉了3成,因此有一家茶店業者,把日本的行銷方式搬來台灣,不算消費者點的飲料杯數,而是以小時來算,第1個小時40元,第2個小時後只要15元,飲料隨你喝,算一算在茶店坐4小時,只要1百元

搖一搖,把金黃色的茶倒出來,不過的茶倒出來,不過現在這樣一杯冰凍飲料,只要40元,就可以清涼喝下肚。業者:「我的經營理念是以時間來消費計算,我看到 日本的東京,也有這樣的消費型態方式,而且他們會針對國中高中生族群,1個小時比方說日幣500,然後接下來就是半價。」

不景氣寒風四處吹,茶店業者要搶業績,只好逆勢操作,擺脫以往以飲料杯數來算帳,只要客人一上門,就以小時來計費,第一個小時40元,第二個小時以後通通 15元,舉例來說,在茶店坐上4小時只要60元,再加上頭1小時的40元,1張百元鈔票就ok。消費者:「還滿經濟划算,有時候我會約三五好友來這邊,很 便宜,年輕人比較沒有經濟能力。」

業者引進日本的創意,在台灣開店搶商機,比起傳統以杯計算方式的茶店,節省不少成本,而且傳統茶店敵不過經濟不景氣,過去1個月,業績下滑2到3成,週末 假日也不見往常的人潮,只好搬出週年慶打9折,甚至還有店員站在門口推銷,拚人氣,所以像這種新概念的茶店,或許能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