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02:28/徐誌謙/吉安報導

吉安社區日前榮獲農委會整合鄉村社區組織計畫評比為全省優等殊榮,不僅是東台灣第1名,也是東部各參賽的社區中成績最佳者。地方各界廿五日熱鬧慶祝,舉辦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展出作品,令人激賞。

農委會「整合鄉村社區組織計畫」,係透過既有農會系統,結合產銷班、家政班、四健會及其他鄉村社區組織,透過造人、造景、造產階段,發展地方觀光文化休閒 產業。共計有花蓮吉安、宜蘭二城、北津、台東忠勇等社區進入複賽,最後由花蓮吉安榮獲全省優等,也是東部參賽的續辦社區中成績最佳者。

社區民眾昨天展示各項作品,不論木雕、石雕、編織,種類琳瑯滿目,甚至還有人在漂流木作品刻上「我怕太太」4個大字,由左至右、由右至左都有含意,看得不少人發出會心一笑。

其中最吸引眾人目光的就是鄧繿奎的置酒架,利用酒瓶本身重量,竟可以和桌面保持自然平衡,非常適合有軟木塞的紅酒,民眾無不嘖嘖稱奇。

與產銷家政班合作 帶動產業鄧繿奎表示,其實是雕刻平衡蜻蜓時突發的靈感,既然可以利用木雕蜻蜓重量在支架上維持平衡,為何不能利用酒瓶重量做出不一樣的酒架?於是不斷試驗木塊的傾斜角度,摔落不知多少酒瓶,終於找出最佳的木塊角度,成為獨一無二置酒架。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指出,未來希望能結合慶修院等地方觀光據點,設置展售場所,讓地方民眾的創意能有機會讓更多遊客認識,帶動觀光文化產業文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