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文音女士在<移動在他鄉,異國文化撞擊> 的演講裡,以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旅遊者,對聽眾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見解如下:旅遊最大的花費在於交通和住宿費,既然交通費不易節省,那麼可把握朋友待在國外 唸書或工作的時候,安排一趟旅遊;或者在旅遊過程認識了外國友人,平時要積極經營彼此的關係,有很大的機會能省下住宿龐大的花費。

如果你是不喜歡動用朋友情誼關係的人,那麼除了花錢享受高級的旅館服務,作為一個「年輕」的旅行者,青年旅舍倒不失為住宿的好去處,除此之外,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更提供了免費的住宿。而旅遊的型態,從跟團旅行到自助旅行,住宿的型態從旅館、青年旅舍到度假資產使用的「分時度假」與沙發衝浪,從中可觀察到主人和客人互動關係的改變,套句流行用語,這就是旅遊2.0的呈現吧,如電影「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就是「沙發衝浪」最好的說明,正所謂現象反映社會當時的狀況(英國:房少價高催生租房新招)。

若你不滿意青年旅舍或通舖提供的環境,且對於金錢擁有較高的支配能力,那麼連鎖旅館仍是不錯的選擇,在旅途中睡個好覺何嘗不是幸福的事。

相關閱讀:
如何遊遍世界住宿免費-交換住宿CouchSurfing 1 沙發衝浪: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祕笈:Xuite日誌
Couch Surfing - 這下玩過頭了!
住宿費 = 0 的秘密─all my hosts & people who help me - Forever Silvia - Yahoo!奇摩部落格
Lounging Around Europe for Free | Visit Germany | Deutsche Welle | 29.12.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