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0:13/劉靜瑀
澎湖是很多台灣民眾喜愛的度假勝地,但目前當地民宿不足,觀光客住宿品質有待提升,不過,未來這種情況將可望改善,因為澎湖即將出現第一座國際觀光旅館! 有業者看準未來將開放「博弈條款」所引進的商機,經建會透露,台灣一家知名牛仔褲品牌,已向「離島建設基金」遞案、提出「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計畫」,將 在漁翁島和第三碼頭興建3座國際觀光旅館。經建會表示,這家有意在澎湖興建國際觀光旅館的業者,總共申請新台幣25億元融資,目前全案已送往交通部觀光局 申請籌股和融資許可,第一階段9.8億元額度的融資案,近期內可望順利通過。為了推動離島開發建設,政府去年開辦離島建設基金的投資、融資業務,今年持續 編列投資預算3.5億元及融資預算17億元,提供離島政府及有意前往離島投資開發的民間業者申請,希望能活絡當地經濟。經建會表示,目前仍有多家廠商對離 島基金融資有申請意願,其中以興建渡假村及觀光飯店居多。

澎湖首例民間BOT案舉行動土大典
2007-07-16 17:35/中央社記者許耀彬澎湖縣十六日電
澎湖縣首例民間參與開發成功的BOT案,今天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假馬公市第三漁港區「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建築基地,舉行盛大的開工動土典禮,澎湖縣長王乾發樂觀的指出,這是澎湖和國際接軌的開始,目前仍有財團相中澎湖,著眼未來澎湖與大陸定點直航的景氣。

縣長王乾發也表示,其實澎湖縣目前雖然積極爭取觀光博弈事業,但同時也希望營造沒有觀光博弈事業的產業環境,目前澎湖的招商作業,刻正積極辦理,隨時接受國內外財團的申請,同時也整理出適合國際級觀光酒店設置的大面積土地數處,歡迎國內外財團積極到澎湖投資。

這項澎湖縣政府長期辦理招商作業以來第一例的國際渡假酒店開工動土典禮,今天上午十時三十分由澎湖縣長王乾發及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達步施與普騰開發公司董事施長鍊岸聯手主持,該這項投資以澎湖為行銷主軸,可望帶動澎湖離島旅遊線的觀光發展。

「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計畫」案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除縣長王乾發及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與達步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普騰開發公司董事長施鍊外,另有澎管處 長邱長光、馬公市長蘇崑雄、湖西鄉長陳振中、縣議員吳文相、陳進兩、陳雙全、鄭清發、魏長源、縣府各局室主管及相關業界代表等貴賓到場見證觀禮。

王乾發致詞時表示,發展觀光、繁榮澎湖是縣政重大政策之一,轄區內的自然景觀、世界級壯觀的玄武岩、清澈見底的海水、潔白的沙灘、新鮮的各項海產等,都是吸引各地遊客到訪的誘因,是值得一遊的人間勝境,「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只是一個開端,也是澎湖與國際接軌的開始。

他舉日前中國福建副省長王美香等百餘人經由擴大金馬小三通路線到澎湖參訪時的例子指出,當時王美香就曾建議在住宿、旅遊及餐飲服務方面作補強,透過國際觀 光旅館未來在整體訂房及宣傳行銷機制,即可以吸引國際的目光,並將澎湖由地方型的觀光市場推向國際舞台,所以這項投資案深具指標意義。

達步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普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練岸說,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預計三年後完成所有工程,特許期間為三十五年並可延長十年後再移轉予縣政府,總投資金額將近三十億元。

施練岸說,「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設置後,將由喜來登飯店協助經營,提昇各項設施服務素質與住宿服務品質及以客為尊的感受,滿足遊客遊程中多樣休閒娛樂所需,體驗浪漫悠閒的澎湖風情,全面提昇澎湖的觀光旅遊業,因為在亞洲地區再也沒有像澎湖這麼美麗的地方了。

「澎湖灣國際渡假大酒店」開工動土典禮今天在上午十一時十五分由投資公司董事長施練岸與澎湖縣長王乾發、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蘇崑雄與各縣議員等來賓一起舉鏟主持動土典禮,活動簡單隆重。

國際觀光酒店 進駐澎湖
2008-01-03 11:00

看中澎湖的發展潛力,兩家知名的開發公司 投資將近33億元台幣和喜達屋集團合作,要在澎湖建造兩間五星級的渡假酒店,帶動當地觀光,預計分別在2009及2010年就可以完工,並將澎湖推向國際舞台。

藍天白雲、淳樸的漁村,是澎湖給人的第一印象,但是再過幾年,來到這裡,您將可以享受到五星級觀光酒店的服務。

兩家知名開發公司,2日和喜達屋集團,簽訂合作計畫,共同打造兩間五星級的國際度假大酒店,預估能創造當地就業機會,帶動觀光發展,對於讓澎湖和國際接軌,更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兩家具有國際水準的觀光酒店坐落於馬公市區,完工後,即使是冬天來澎湖,也可以享受國際島嶼級的休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