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08:50/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五日專電

國際觀光客最喜歡美國那一個城市?答案是舊金山。五光十色的紐約很少在調查中進入旅客的最愛前三名,但繼去年進入第三名後,今年站上第二名。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則從去年的第五名,今年擠進第三名。

舊金山在過去十八年中,有十七年被國際旅客選為最喜歡的美國城市,唯一失去頭銜的一年是一九九二年,被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搶走。

這項調查是英國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月刊二萬八千多名讀者的年度票選結果。完整調查報告將刊登於本月底出版的十一月號。

就整個南北美洲而言,觀光客最喜歡的城市是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其次是加拿大的溫哥華,第三名是加拿大的維多利亞。

溫哥華於二零零五年及二零零六年,連續兩年贏得觀光客的最愛,但今年讓美於布宜諾斯愛利斯。

觀光客最愛的三個歐洲城市都由義大利包辦,依次是佛羅倫斯、羅馬和威尼斯。

泰國不愧是推銷觀光最力的亞洲國家,在觀光客最愛的三個亞洲城市中,泰國獨佔二城,分別是第一名的曼谷和第三名的清邁。第二名是香港。

在南太平洋,澳洲的雪梨、墨爾本和紐西蘭的昆士鎮(Queenstown)贏得觀光客的歡心。

在中東及非洲,觀光客最愛南非的開普敦,其次是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和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