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義,2002,WTO 時代:當前台灣經濟的省思與展望,臺北市:時報文化。

p.7推薦序 鼓勵與自由 by胡勝正
今日傳統產業原有土地優勢不再,政府鼓勵傳統產業廠商轉型的當務之急,乃是思考如何應用知識經濟的概念,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而非以行政力量介入市場,使不具競爭力的傳統生產模式茍延殘喘,耽誤了產業轉型的時機。

p.9推薦序 彩繪經濟的容顏 by陳郁秀
雖然台灣直到最近才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但自1990年,實已進入全球化的時代,並出現兩種現象:一是資訊的迅速擴散,一是知識經濟的產生。

p.65
由專利件數、整體產業專利衝擊指數、專利強度、專利密集度等資料顯示,台灣的產業競爭力不但在1980年代和90年代有顯著的進度,甚至在90年代間的各國比較上,也有相當不錯的績效。這表示台灣在世界科技產業的競爭力不是像許多人認為僅僅依賴簡單代工。

新經濟
微笑曲线 - Wikipedia
數位落差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