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簡介:王亮棠 老師 /美商蘋果電腦經銷工程師兼任講師、京城創藝多媒體執行企劃、上海新華書店美術企劃

王亮棠 表示,網站上有很多好康的免費下載軟體,它的設計更為親近,可適用於更多種的介面如Mac、Windows、Linux等三種,且在使用上並不會造成初學 者在學習上的距離,就是它不難學習,更容易增近學習者的信心。例如開放原始碼軟體:Gimp,即為一跨平台、功能強大,媲美Photoshop的絕佳影像 處理軟體,在開放原始碼的平台上大受好評。還有一種免費下載的軟體稱為OpenOffice,在使用上比微軟的Office更方便實用,可直接轉存成正統 印刷的pdf.檔,讓檔案在印刷上更正確無誤。執行簡單的版面設計也無須花費大量金錢購買專業軟體使用。設計人使用的蘋果電腦比較沒有電腦病毒的問題。近 來在價格上又大幅價降,更讓一般消費者容易取得它。因此建議打算長期投資平面設計的朋友們是可以買一台了。
(文/張惠蓮 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