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姓名PK戰 馬英九打贏謝長廷
2008-02-17 19:18/古彩彥
總統大選馬謝到底誰會出線?有網友已經在網路上大玩PK遊戲,原來這是大陸網友根據姓名學原理,研發出的PK軟體,輸入2個人的姓名之後,雙方就會對戰,到底馬英九、謝長廷,或是像蕭敬騰和楊宗緯對戰,誰會贏呢?請看以下的報導。

...(恕略)

把姓名學變成網路遊戲,大陸網友腦筋動得快,至於結果如何,僅供參考。

新聞來源:TVBS

乍看到這則新聞時,心想選舉的氣氛怎麼也漫延到軟體應用,經資料檢索發現,報導裡提到大陸網友製作的姓名PK遊戲早就存在啦,而且還有不一樣的版本。遊戲中各種招式的文字描述,令我想到從前在BBS玩的文字mud,沒有動態畫面的影音震憾效果(值此3D動畫普及的時代,3D遊戲玩家彷若成了電影導演和演員),經由一連串的文字指令,讓你重回翻閱武俠小說的樂趣。

MUD - Wikipedia

這類新聞讓人有哪些啟發?
1.記者的觀點:如何描述一件事實,將影響到新聞的可看性,如「獨家」可謂新聞報導之濫觴。除了單純描述某種「事實」或「事件」,若能配合時勢製造出具吸引性的報導內容而形成「現象」,將更具可看性。

2.姓名PK遊戲作者的觀點:猜測原作者創作動機除了寫出跨瀏覽器之動畫效果,可能為:軟體技術的展現、姓名學的推廣者、文字mud愛好者...。暫且不論此遊戲的實用性(趣味性)如何,站在軟體開發推廣者的立場,若以「網路姓名PK戰」加上「選舉」等具競爭性的話題,將為一場值得鼓勵的行銷戰。

此外,在PK遊戲見到許多招式的文字內容,似乎來自「熱門的新聞標題」或「有趣的語辭」,遊戲當中可試著去發現獨特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