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1:55/陳林幸虹

由經濟部主辦的「2007台灣車輛國際論壇」今天(11日)登場,今年活動主軸是「東方能量V.S.世界脈動—移動進化論」,象徵台灣的車輛產業將從台灣製造(MIT)轉型為台灣設計(DIT),使台灣成為國際車輛發展供給鏈的重要環節,並朝亞太車輛研發中心目標邁進。

台灣製造的車輛零組件,每年可創造新台幣5000億的產值,外銷比例占約3成,在全球市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台灣結合IT產業的優勢 和車輛電子的相關技術,將安全、環保、智慧化等趨勢導入台灣的車輛產業中,創造無限商機。為了使台灣車輛產業能和國際接軌,經濟部在2005年舉辦第一次 車輛論壇,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延續佳評,邀請裕隆通用(GM)、福特(Ford)、三菱(Mitsubishi)、以及德國車輛零件大廠博世 (Bosch)等代表參加,並有來自美、日、歐、亞等地汽車重鎮的專家學者,和台灣車輛產業的菁英共同交流最新的資訊。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委黃隆州說: 『我們的資通訊產品以及電子產品,在全世界都是數一數二的,我們因為車輛電子化的趨勢,我們就把車輛產業和電子產業這兩個能力結合在一起,去發展智慧型車 輛的主題,已經不是製造代工這種味道,而是把台灣自己的設計創新能力放進去。』為期3天的論壇,將討論3大主題,包括「車輛發展的創新」、「智慧車輛的科 技運用」以及「全球的合縱連橫」,福特(FordChina)研發暨工程副總裁RonaldJ.Collins、以及美國車輛研發聯盟(USCAR)執行 總監DonWalkowicz都將發表專題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