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ef.yam.org.tw/430/blog.php

敬邀闔府參加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打造愛的家  我不打小孩」活動

 

From人本教育基金會高雄分會

 

                                                                             

1998年發自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的430 SpankOutDay 活動,短短數年間在世界各地發酵,使這一天成為國際性的日子。今年是台灣第二度響應,一場更盛大、更透徹的愛將在全台蔓延…

各位親愛的朋友:

去年,人本教育基金會跟國內100個民間團體一起響應了「430國際不打小孩日」這個國際活動,那天我們以親子彩繪的活動方式向台灣的社會大眾傳達了「以手傳愛,不打小孩」的正面管教訴求

今年,在台灣立法禁止校園體罰的第一年裡,我們希望能擴大辦理這個活動,除了繼續串聯各個民間團體、民間企業和各級政府一起推動「不打小孩」的運動外,我們希望更能邀請到每一個已經開始或願意開始嘗試不打小孩的個人及家庭,在今年的慶祝活動中一起站出來:讓我們穿著各種彩繪服飾裝扮,走在街頭,展現溫柔的愛的力量;讓我們在活動定點擺設各種好玩又契合「不打小孩」意義的主題攤位,讓更多父母親學得不用依賴打罵的教養方式;讓我們搭起舞台,透過媒體的宣傳和訴求,讓更多台灣的家庭得知這個意義非凡的訊息。

這個活動,我們非常需要集結大家的力量一起來完成。透過大家的努力,期望能讓整個社會凝聚更多正向管教的能量,讓還在猶豫的家庭知道,社會存在一股支撐他們改變的力量,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沒有打罵,充滿幸福』的成長環境。

 

這場值得寫入家庭史的共同記憶,誠摯地邀請您攜家帯眷

一起來歡慶這個兒童人權慶典!

 

人本教育基金會  敬邀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的由來

1998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有效管教中心)發起了不打小孩日(SpankOutDay)的活動,要藉著這一天來打響「反體罰」的兒童人權觀念。這個活動,從2001年起,獲得許多國家民間團體的響應。在430這一天,全世界有許多國家會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向社會提出這樣的邀請:

請來試試看,至少在今天不要打小孩。或許你將會發現,今天過後的每一天,你都不再需要打小孩了。


森林育大視野.蹲下來與孩子一同看待心生活
人本教育基金會/高雄分會/教育活動組/張育瑄
Tel : (07)385-6350   Fax : (07)390-5767
Add : 807 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151號6樓之1
網址 : http://www.hef.org.tw


=========================================================================================================

堅持不打,是自我解放的開始
--
打造愛的家,429邀您來踩街!
◎人本教育基金會

曾經,有一位從小生長於家暴家庭的女子,長大後,她與先生長期以暴力相待,當然,也打孩子。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她幾乎要把孩子給打死了,才主動向社工通報,請他們救救自己和孩子。長期體罰的她,從那時開始學習,即便在要失控時,得跑到陽台上尖叫,也不要再拿起棍子,不要再打孩子。在往後的日子,她真的沒有再拿起過棍子

因申訴與這位媽媽結識,進而與她分享親職理念的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謝淑美,讚嘆而堅定的表示:「這位來自家暴家庭的家長,她過往的生活周遭,完全沒有任何正面的力量可以幫助她走向沒有暴力的生活,而,她都可以逐步學會不要體罰。那麼,大家更沒有理由非打不可。」

不打,不只是為了維護人權或尊重生命,而是讓人可藉此,獲得真正的解放。許多家長開始想在家庭裡做改變時,會發現真的很難難的不在自己,而是當孩子在家庭或公眾場合出現狀況時,若不以體罰處理,他似乎就對不起周遭的親朋好友。家長們會發現,過去非打不可,並不是因為自己從心裡相信「打」才有效,而是因為不敢對不起別人,或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往往大人們可以為了對得起所有人,而忘了眼前被體罰的孩子,才是最幼小、最該被呵護的人…。

試著不打,是讓自己有機會邁向一種更進步、更有愛的生活,也讓自己重新界定與世界之間的關係,使自己有機會進一步思考:「生命真的是不容許犯錯的嗎?我最在乎的是什麼?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就是這麼一個機會,讓需要下定決心的大人,在這天一同許諾,加入不打小孩的行列,已經有所實踐的大人們,也可以在這一天更進一步,邀請朋友加入,一起建立友善和平的社會。

去年底,教育基本法修訂後,台灣成為世界第一百零九個禁止校園體罰的國家,觀念的轉變,更需要在社會中發酵落實。於是,今年的「430國際不打小孩日」,我們將以「打造一個愛的家,不打小孩」為主軸,響應國際,希望號召四百三十個反體罰家庭參加親子踩街嘉年華,向社會宣示不打小孩的理念!並在大安森林公園裡舉辦立約宣誓、精彩藝文表演,以及親子主題園遊會,提供各種增進親子關係的親子活動,讓現場的大人與小孩一同體驗不一樣的溝通。

 

這個活動,我們非常需要集結大家的力量一起來完成。透過大家的努力,期望能讓整個社會凝聚更多正向管教的能量,讓還在猶豫的家庭知道,社會存在一股支撐他們改變的力量,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沒有打罵,充滿幸福』的成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