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04:21:00 民眾日報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鑑於有很棒的設計創作卻苦無開發商來合作?想開發新商品卻不知從哪裡找到好的創意?為了延續臺北縣文化創意設計競 賽的發光發熱,讓設計界、產業界能夠感受到不受限的創意發想,積聚與擴大臺北縣文化創意產業,縣府特別為數位內容設計者及產業界量身訂作一個創意加值流通 管理與服務平臺--「『北縣創藝GO』媒合交流平臺網站」,昨(29)日在縣府一樓舉行正式上線online記者會。

「北縣創藝GO-i7 Creative Commons媒合交流平臺網站」簡稱i7 CC,代表結合「智慧」、「創新」、「整合」、「育成」、「網路」、「溝通」、「創意」等意涵,該網站扮演資源整合的角色,結合商業產品與優質設計,利用 3D效果呈現線上編輯及線上下單功能,使用者不僅可以在線上即時媒合創意和商品,充分的滿足眾多設計界與產業界需求,並提供數位物件管理、展示、授權、交 易媒合、經驗交流之服務。

臺北縣政府整合了「產業界」、「學術界」、「設計界」等上中下游產業鏈的媒合平臺,將設計作品與企業結合期盼這項創舉,能發揮「1+1>2」的精神,創造更大價值與商機。

文化局長卿敏良致詞時指出,縣長周錫瑋對北縣文化創意區塊非常重視,同時向全國商家宣布臺北縣政府全力投入創造專屬於北縣之文化創意媒合交流平臺之外,還邀請到「大魔競」魔術競賽第一屆霸主許書維進行魔術表演,邀請卿局長與設計師、業者們一同大玩「1+1>2」的魔術,變幻出許多媒合成功的創意商品,象徵 「『北縣創藝GO』媒合交流平臺網站」帶來的創意媒合以及無限商機!

另外,現場也展出「臺北縣文化創意特色商品競賽」得獎的概念設計 作品,提供與會的生產製造者、通路商取材,期能進一步洽談後續商品開發合作,共同打造臺北縣特有品牌,創造臺灣商機,「北縣創藝GO-媒合交流平臺」網址 http://i7c c.tpc.gov.tw/,歡迎文創設計者、生產製造者及一般民眾踴躍加入會員,大家一起玩創意!

新聞來源:

北縣創藝GO平台啟用 為設計者與產業界搭橋
2009-04-29 17:34:45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9日電
 
 
為使文化創意設計能與產業界結合,進而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台北縣政府為設計者及產業界設置「北縣創藝GO」媒合交流平台網站,今天正式上線啟用。

這項啟用儀式由文化局長卿敏良主持,北縣府宣布投入創造專屬於北縣文化創意媒合交流平台,現場邀請魔術師表演,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縣府表示,「創藝GO媒合交流平台網站」將扮演資源整合的角色,結合商業產品與優質設計,利用3D效果呈現線上編輯及線上下單功能。

使用者不僅可以在線上即時媒合創意和商品,充分滿足設計界與產業界需求,並提供數位物件管理、展示、授權、交易媒合、經驗交流服務,創造產品設計上更大價值與商機。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