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義雄宣布當選 強調配合市長建設嘉義市
2008-01-12 20:2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二日電

中國國民黨籍嘉義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江義雄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後,隨即在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他強調配合市長黃敏惠的市政,共同建設嘉義市成為小而美的都市。

江義雄於今天晚間六時三十分自行宣布當選後,在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他表示,他的勝選感謝各方的努力,以及黃敏惠的力挺,將持續配合市長的建設,共同打造嘉義市成為小而美的都市。

江義雄指出,商業周刊評估嘉義市深具競爭力,未來將朝這個方向努力;另外,此次勝選條件,並不受泛綠分裂影響,江義雄說,評估凌子楚競選,所得一萬多票,以泛藍票源居多,而且,競選期間,主要靠實地走訪基層競選,並沒有撇步,得到大部分選民的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嘉市噴水池圓環晚會 商機無限
2008-01-11 18:00

民主聖地嘉義市每逢選舉投票日前一晚,都 會在噴水池圓環舉辦大型晚會,讓候選人做 最後衝刺。

現在總會湧進上萬支持民眾來參與盛會,將 噴水池四周擠得水洩不通,附近的店家說, 全台灣只有嘉義市有這樣的場面,而且人潮 就是錢潮,他們很期待晚上的這場晚會。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嘉市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 一月初登場
2007-12-31 17:46/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三十一日電

第七屆立法委員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舉行選舉,嘉義市將在明年一月四、六日分別舉辦二場公辦政見發表會。

嘉義市選委會表示,第一場是在明年一月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嘉義市國華街與民權路口的中正公園音樂台廣場,舉行傳統公辦政見發表會。

第二場將於明年一月六日上午十時,將在嘉義縣中埔鄉的世新有線電視台攝影棚,舉行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 火大就行動!
台灣綠黨 Green Party Taiwan

如果在選舉事務的階段,仍然看不清選舉最重要的意義時,相信在問政時很容易也會失去了焦點,或者這就是惡劣的政治環境~20071224

立委抽籤 嘉市藍綠對陣叫囂
2007-12-19 17:00

今天立委抽籤日,在嘉義市部份,藍綠兩邊 陣營由於前幾天爆發過肢體衝突,警方特別 在抽籤之日出動大批員警,將雙方隔開.兩 方對陣叫囂,火藥味十足.抽到三號的莊和 子,立即拿出布條,比出ok的手勢;隨後國 民黨的江義雄抽中二號,兩位助選員上台協助拿看板,卻被選務人員請下台.莊和子和大批支持群眾,拿著反賄選的選舉支票看板 ,在外頭等著江義雄.由於前幾天雙方才爆發肢體衝突,警方加派大批警力,將雙方隔 的遠遠的,順利化解一度緊張的場面.類似的激情也在澎湖上演.藍綠兩方的立委參選人抽籤後,步出選委會,雙方支持群眾立刻大車拼而在屏東方面,民進黨有兩名立委參選人抽中一號,都以台灣做文章.無黨籍的蔡豪原本要由兒子代為抽籤,但沒有委託書 ,不符規定,最後還是由他自己完成抽籤.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凌子楚:江霞公開力挺 士氣大振

2007-12-12 14:1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二日電

台聯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凌子楚陣營,日前邀請到台灣強棒助選團副團長江霞及政論家金恆煒加油打氣,凌子楚表示,江霞當天公開拜託選民「立委投給凌子楚,總統投給謝長廷」,讓競選團隊士氣大振。

凌子楚指出,十二月九日晚間,總部舉行大型造勢晚會,江霞與金恆煒到場加油打氣,在造勢活動中,江霞公開拜託選民,「立委投給凌子楚、總統投給謝長廷」,金恆煒則說,「如果我是嘉義人,一定投給凌子楚!」。

凌子楚競選總部發言人蔡坤龍表示,嘉義行腳八個月,拜訪過大多數嘉義市的選民,得到高度的認同與支持,但近來外界抹黑謠言不斷,散佈凌子楚是接受國民黨資助參選,未來將會退選等,企圖引起棄保效應。

面對外界抹黑謠言,凌子楚除了斥責這是惡毒的不實言論,強調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外,堅信這是聲勢看漲的跡象,才會遭到其他陣營抹黑。

蔡坤龍指出,凌子楚第一場中正公園造勢晚會,邀請到江霞、金恆煒等人,吸引上千民眾前往參與,氣氛熱烈,第二場大型造勢晚會將於十四日晚間在城隍廟舉行。

演員邰智源 為立委參選人凌子楚站台  

2007-12-08 17:59/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八日電

全民大悶鍋知名演員邰智源今天下午到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凌子楚競選總部,為老同學凌子楚站台加油,他稱讚凌子楚是勤懇務實、身先士卒的人,一定可以為嘉義市帶來新的氣象,他並呼籲民眾打破政黨、省籍迷思,好人才能出頭。

邰智源今天下午二時三十分抵達凌子楚競選總部,凌子楚表示,邰智源是他就讀中正預校、政戰學校的同學,兩人一起睡了五年,二十八年來情誼不變,這次他參選立委,遭人抹黑「被某政黨搓掉」或「拿了某政黨的錢!」,對於這些惡毒的謠言,他一定拚到最後一兵一卒。

邰智源表示,凌子楚是一個很正直的人,他在學校有一個綽號叫「國父」,有些同學空閒時間會偷抽煙,但凌子楚卻是利用空檔時間寫書法。他說,幾個同學因為犯 錯被禁足,當時凌子楚當實習旅長,自願留營陪同學,還拿起工具自己去挖糞、種花、澆水,同學們覺得不好意思,就跟著他去做,他是身先士卒的人,到現在還沒 變。

邰智源意有所指表示,如果一個長年住在美國的人,可以掌握到嘉義市的地方小事,那也是很了不起。他說,這次嘉義立委選舉,不是選美國國會議員,大家選一個勤走基層的年輕人,才能為嘉義帶來新的氣象。

隨後,邰智源陪同凌子楚到嘉義市西區培元里西門街先天宮上香,並到鄰近的經國新城拜票。


江義雄問政能力 蕭萬長王金平推崇
2007-12-09 14:11/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九日電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參加嘉義市立委參選人江義雄競選總部成立,兩人一致推崇江義雄的問政能力,王金平更要大家記住「新的不來,不知舊的好」,比喻2000年政黨輪替後,現在大家開始懷念國民黨時代的好。

蕭萬長表示,嘉義市被稱為民主聖地,在台灣選舉上,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學者出身的江義雄,一年多前補選當選立委,在立法院為嘉義市建設打拚,爭取建設經費,這樣好的人才,鄉親一定要繼續支持,才不失民主聖地封號。

蕭萬長指出,江義雄當選立委勤於問政、提案,與嘉義市長黃敏惠配合良好,共同為嘉義市建設努力,成果大家有目共睹。

尤其是打造嘉義市成為雲嘉南消費中心都市,該建設首重交通,因此,在馬蕭競選政見中,開發嘉義市捷運系統是愛台十二項建設案之一,直接聯絡高鐵太保站,讓 前往阿里山旅遊,或未來到故宮南院參觀的民眾,都能到嘉義市消費,帶動整個嘉義市的全面發展;另一項則是嘉義台鐵地下化工程,未來一定全力配合。

王金平指出,江義雄雖然只擔任一年多立委,但已完成一百七十七個提案,可貴的是,在澄社對立委表現評鑑中,為十大優質立委之一,可以說是嘉義人的光榮,如果沒有當選,則是鄉親的損失。

王金平表示,根據政府數據顯示,社會上有八成企業一直沒有調薪,加上物價上漲,人民薪資變薄,生活壓力大,不敢消費,以致影響整個經濟發展,探究原因,就是企業賺得少,人民失業多引起,以前在國民黨時期沒有發生過。

因此,現在大家開始懷念早期國民黨的好,如同「新的不來,不知舊的好」,期待馬蕭組合明年當選,政黨再次輪替,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改善人民生活,營造安和樂利的社會。

嘉市立委江義雄舉行競選總部成立記者會 
2007-12-07 13:3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七日電

國民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江義雄今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記者會,人在立法院開會的江義雄,記者會由競選總部主委陳國華介紹競選幹部,也陳述江義雄的競選承諾,並歡迎鄉親於九日上午十時踴躍參加總部成立慶祝儀式。

陳國華公佈的團隊幹部,包括副主任委員羅慶森、後援會總會長陳捷雄、婦女團團長黃勝昭、婦女委員會理事長梁匯榛、總幹事羅國榮。

陳國華指出,江義雄從去年三月經補選當選以來,設立的服務處已受理四千五百件鄉親陳情暨服務案件,達成率高達百分之七十,顯見江義雄對鄉親服務的熱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他說,江義雄在立法院的表現,是被評比為二十四名優秀問政立委之一,是立法院公認的模範生,才任職一年七個月,出席率百分之百,其質詢與發言案件多達二百多件,提案亦達三百多件。

後援會總會長陳捷雄指出,台灣不應有統獨、省籍問題,應該把做好經濟放在第一位,本人不懂政治,但看到台灣近年來經濟逐漸衰退,才會毅然的跳出來挺積極爭取經費協助嘉義市建設的江義雄,希望大家唾棄政治惡鬥,努力一起打拼經濟打拼嘉義市前途。

陳捷雄強調,嘉義市長黃敏惠有近程、中程、遠程的施政目標,同黨籍立委江義雄一定會給予充份必要的支持,共同建設嘉義市光明遠景。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胡義展則力陳嘉義市號稱民主聖地的精義,在於讓好人出頭天,讓有理想肯做事的江義雄蟬連成功來為市民服務。


莊和子:敲定美國卸任國務卿以上層級來台
2007-12-24 00:08/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三日電

媒體報導,民進黨正透過國際友人運作美國卸任總統在台灣總統大選前來台,參加支持台灣入聯活動。負責的民進黨僑選立委莊和子今天發布新聞稿說,目前已敲定美國卸任國務卿以上層級及日本前首相層級、南韓前總統、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前政要等重量級人士來台。

莊和子指出,這個龐大觀選團有哪些成員?來自哪些重要國家?基於國際慣例及尊重,目前無法對外透露,但可以確定的是,美方特定勢力與高層對此樂觀其成,只是美國官方的公開談話,一定得照本宣科,給中國一個面子,但實際上已透過不同管道在幫助台灣。

莊和子表示,美國務卿萊斯日前反對台灣入聯公投的談話內容,台灣官方早已預料到,因此應對也是採平常心。

莊和子強調,已再度獲得訊息指出,特定台灣「親統靠中」勢力直接接受中國在背後下指導棋出賣台灣,目前已透過美國僑界探詢進一步明確訊息,如果有具體明確的資料,不排除再揭發另一波賣台內幕。

新聞來源:中央社

莊和子發表讓子弟回嘉電視廣告
2007-12-14 18:28/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四日電

民進黨立委莊和子今天公佈CF電視廣告,莊和子表示,這一支廣告主要的訴求是嘉義子女嚴重外流到外地工作,希望這支電視廣告能夠獲得民眾的共鳴,大家一起看見嘉義的問題,共同支持莊和子解決嘉義市的難題。

莊和子指出,她從三十幾年前離開嘉義,到2004年底返回台灣擔任民進黨僑選立委,這兩年多來,看到嘉義進步的停滯、傳統產業的沒落,創新科技產業卻無法真正落實在嘉義市。

莊和子以建設嘉義成為一座「原綠生活新城市、創新科技新建樹」為訴求,以「用心打拼、建設進步」來表達對未來替嘉義爭取資源的目標,唯有用心打拼、建設進步,才能符合人民期待、趕上世界潮流。

莊和子並以便利交通、開發工商、文化觀光、養生照護、都市發展;協助嘉義市政府爭取成為雲嘉南重點觀光、育樂中心,促成嘉義市與中央部會就嘉義地區交通改善與繁榮遠景,共同協力打造嘉義成為雲嘉南重點交通樞紐轉運中心做為建設嘉義新面貌的訴求。

莊和子指出,這支CF電視廣告是名導演吳念真真情相挺拍攝,拍攝場景與民眾都是嘉義在地的人事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莊和子邀前市長陳麗貞競選團隊加入輔選
2007-12-12 18:35/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二日電

立委選戰只剩一個月,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莊和子為競選連任,邀請前市長陳麗貞競選團隊加入輔選,將在十三日下午正式進駐競選總部,由擔任過陳麗貞競選總部主委黃國燁擔任莊和子競選總部謍譽總幹事一職。

莊和子立委競選總部為歡迎泛綠陣營陸續歸隊,總部將於十三日下午舉行歡迎陳麗貞團隊進駐活動,由莊和子為黃國燁披掛榮譽總幹事彩帶。

除了陳麗貞團隊外,嘉義市泛綠市議員並已完成輔選編組,而立委蔡同榮辦公室輔選團隊也全數進駐,共同加入輔選行列。

莊和子指出,嘉義市泛綠整合已初步達到全方位的成效,呼籲支持本土、認同嘉義的市民,能夠全力支持她當選連任。

此外,為關心嘉義市環保社區營造的成效,行政院環保署署長陳重信將於十四日視察嘉義市王田社區的環保社區營造成效;莊和子服務處將於十三日晚上,先邀請陳重信與前市長陳麗貞,於競選總部進行與民有約,聽取民眾對環保政策的心聲。

莊和子提出婦幼政策提昇婦女地位  

2007-12-11 18:36/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一日電

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莊和子為確保台灣婦幼政策能夠確實獲得保障,今天特別在競選總部召集女性義工發表「婦幼政策」政見。

莊和子指出,女性平權是台灣民主發展的趨勢,而嘉義市素有支持「女性從政、優質施政」的特質,如果能夠獲得嘉義市民的支持進入立法院,不僅可以讓國會多一席替女性發聲的機會,更可以多一席保障女性權益的成員。

莊和子推出婦幼政策包括促進婦女平等地位,保障婦女工作平等地位,推動兩性平等教育;成立婦女專門健康服務醫療網,保障女性健康,推動職業婦女健康維護及健康媽媽等多項配套措施。

推動親職減壓政策、建立單親家庭服務網、落實地區性婦女服務中心以及辦理外籍新娘生活成長營,來彌補其他各項婦女政策的不足,給予婦女一全方位的完整照護。

至於幼兒教育一直是教育改革中的主要議題之一,為了精緻的幼教,讓幼兒能快樂的學習,提出幼教工作,採公辦民營的BOT方式,由政府出面做規劃,找有信用的業者來辦理相關業務,並採取透明、公開招標的過程,將幼兒教育輔以市場機制,透過淘汰的方式,排除不合格幼稚園或托兒所,使整體幼教更加健全。

加強私立園所教師的評鑑強度,讓私立幼教教師與公立教師一體適用公立教師的評鑑方式,讓我們的孩童能接受合格教師的指導。

幼兒教育費用甚鉅,為保障低收入戶孩童受教權,擬定一套合理低收入戶孩童學費補助措施,讓孩子們上學不再成為家裡沉重的負擔。

拆除大中至正 莊和子提案廢五正運動  

2007-12-08 16:49/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台北八日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莊和子今天表示,政府拆除大中至正牌匾,成功達到去蔣家神格化的目標,她將再接再厲,提案「廢五正」運動,廢除以中正為名的街道、學校、軍備、公共建築與區域及公家單位,並重新命名。

莊和子(僑選)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她與黨籍立委江昭儀(彰化縣)等人已提案「廢五正」運動,廢除以中正為名的街道(中正路)、學校(中正國中小、中正高中、中正大學)、軍備(代號中正號戰機的F5戰機)、公共建築與區域(中正堂、中正公園)、公家單位(中正區、中正第一分局),並新命名。

莊和子表示,目前與民眾較相關的是以「中正為名」的街道及學校,而全台「中正路」最起碼有兩、三百條路,不僅毫無特色可言,更因雷同性過高,中正路兩旁民眾欠缺對自己住家的認同感。

她建議,中央可以撥經費提供各縣市政府或鄉鎮發起「廢中正、命新名」票選活動,如她在嘉義市的服務處位在中正路上,但這條路以前就叫「二通」,因此,嘉義市中正路也可改為「二通路」,這是在地人耳熟能詳的路名,改回本土在地路名,比起中正之名更能符合在地化、本土化。

她也說,至於以中正之名的學校,可以要求學校師生投票,是否更名由師生投票決定。

莊和子也表示,軍備方面,F5型戰機由台灣與美國簽約合作生產,為台灣空軍第一代主力機種,當時軍方為巴結故總統蔣介石,命名為「中正號」,為配合政府「去蔣化」,她也提案要求國防部限期將中正號F5戰機的「中正」兩字塗掉。

立委莊和子當一日志工護理之家關懷老人  

2007-12-05 18:46/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五日電

每年的十二月五日為「國際志工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