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00:21/記者蘇俊銘/嘉義報導

找不到門牌?現在只要在嘉義縣政府網站上彈指一按,馬上可以出現道路實景,連門牌都清晰可見。目前嘉義縣已完成10個鄉鎮的門牌建置,預計98年以前完成全部18鄉鎮門牌號碼資訊網絡[嘉義縣門牌查詢系統],這套系統的完成,將對嘉義縣未來的觀光旅遊、警政消防及工商發展大有助益。

嘉義縣政府民政局戶政課表示,配合中央國土資訊發展規劃,積極推動地理資訊在公共事務上之應用,自94年起開始辦理「嘉義縣門牌號碼及其位置資料調查建置」。

第 一期完成太保市,第二期陸續完成朴子市、布袋鎮、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六腳鄉、東石鄉、新港鄉、溪口鄉等九個鄉鎮市門牌號碼及其位置資訊之建置,預估 今年底前將繼續完成民雄鄉、大林鎮、梅山鄉及竹崎鄉4鄉鎮,待明年完成山區中埔鄉、大埔鄉、番路鄉及阿里山鄉,嘉義縣18鄉鎮之電子地圖及門牌資料庫將全 數完成。

戶政課指出,委外的調查人員實地訪查時,需要挨家挨戶貼門牌做記號,以便和航照圖做詳細比對,卻經常被一般民眾誤以為是詐騙集團,還鬧上派出所,最後還是戶政單位出面解圍,由此可見過程之艱辛。

副縣長黃癸楠說,未來利用這套系統的電子地圖、門牌號碼及其空間資料庫,進而發展以門牌為基礎之社會及經濟空間資料庫,亦將應用發展在防災救治及觀光推廣等,奠立嘉義縣城鄉地理資訊數位城市之基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