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聚餐地點門口,
向已到達的同學揮手致意,
隨即駕車前往孔廟園區
這是2006福爾摩沙藝術節的主場地。
園內不少坐定位的市民準備享受今晚的音樂饗宴,
孔廟門口對街也聚集了觀光人潮,
而我快步逛過16歲故事館體驗展示設計。

今晚的聚餐見到了分散在各個實習單位的同學
用餐之間聊到彼此實習的狀況,
有無奈有歡笑有惆悵有期待。
擺出各樣姿勢擠出自然的微笑,
我們這晚的相聚,
留住片刻的回憶。

當餐館即將向這城市道聲晚安,
我再度回到孔廟園區。
夜晚嘈雜的聲音與人群早己退回他們的居所,
空氣中的寧靜再度屬於這塊大地。
散步在府中街品嚐這屬於內心的平靜,
路上徒留正在收拾的幾區攤販與瞇著眼的店面燈照。
望著垂在路燈下的藝術裝飾與兩旁隨風飄揚的旗幟,
微黃的光暈正得意地低聲呢喃晚間的熱鬧。
走回街的另一頭進入孔子廟,
向它預約今年觀賞祭孔的席位。
步過隱藏在黑夜中的老建築,
遠側的夜燈彷彿是當年苦讀的書僮,
提著燈在月色下思量著功成名就的景況。

歸途取道中山路,
赫見民權路和民族路一帶的快車道被封鎖,
路邊站著幾位交警與閃動的警示燈。
我放慢車速擴大感官能,
發現了一間廟宇燈光輝煌,
原來是開隆宮

這是我與祂的初次相遇在七夕前夜,
巷子內人來人往無視於黑暗的到來。
懷著觀光客的心情與路旁攤販閒聊,
午夜十一點至明天農曆七月初七是七星娘娘的誕辰,
難怪巷子口販賣著胭脂粉。

隨著午時的到來,
馬路上開始搭起了篷子,
預見有場熱鬧的活動"做十六歲"即將到來,
今晚的巧遇是否暗示著愛情的出現,
雖然我沒貢上胭脂粉,
只是隨著嬝嬝的煙遁入夜裡。

Tainan lnternational Chihsi Arts 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