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的作業繳交之後,
宣告了寒假的到來,
幸虧老天也給了很大的面子,
讓現在的天氣開始符合冬天的定義。

當一個階段結束之後,
急著擬定新計劃之前,
應該想想目標完成的狀況還有學到的經驗,
到這學期為止修完了所有的課程,
其中某些課程完成了得意的學期報告,
其中也有不盡理想的報告,
其中總有一些問題要好好思考。

論文的生活也經過了一半時間,
確定了哪些完成了哪些,
或是還有哪些...
遇到問題時就樂天的承受,
事情順遂時就小心的接受。

迎接新生活的不同規劃,
我滿懷期待~
5/8人生黃金律  
人在處理心的問題時,也應該留意平衡的感覺。工作能圓滑地進展,固然需要理性的辦事技巧,也需要感情的拿捏。例如,如果一個人早上起床就想著:「我的公司不會倒吧?」「我不會被炒魷魚吧?」「我不會生病吧?」「退休後的生活真讓人擔心!」或擔心「日本的未來沒問題吧?」「今日會不會有暴動?」……心中充滿擔心和恐懼,這一來每天的生活都會過得很晦暗。
但是如果自信過度,動不動就說「只要做就一定成功」「總是會成功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什麼也不放在心上,這種樂天派的生活觀也會令人感到不安心的。比較合理的生活,應該是對事物夠用心,也夠大膽去面對,然後在當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工作與生活不要每次都求「大勝」,
而是追求多次的「小贏、早贏、常贏」,積小勝為大勝。
就如同成熟的愛情,不是要死要活般大起大落的忽冷忽熱,
而是「愛一點點,但是愛久一點!」--政大科管所教授 李仁芳

在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時,
我們還有一件必須學習的功課,就是轉換心情的能力。
唯有面對任何不如意時,都能抱持正面思考的態度,
才能隨時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也才能達到專注工作、專注休閒的境界!--統一超商總經理 徐重仁

【好文】我40歲,我迷惑 - 艾玲之異想視界Eileen's Wonderland (Blog版) - Yahoo!奇摩部落格
20歲,你因為玩而累。30歲,你因為工作而累。40歲,你因為家庭而累。為家庭而累,是三者中唯一在自己身上看不到立即成果的。喔,不對,在自己身上會有成果。那個成果叫肝腫瘤。更可怕的,是憂鬱症……

「每項問題或困難當中,埋藏了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益處或機會。」——拿破崙‧希爾 美國成功學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