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0:50/劉靜瑀
網路上的維基百科,網友分享各式資訊,讓資料庫更為豐富。4個來自台灣的大男生,因為熱愛旅遊,他們將龐大的旅遊景點資料上傳至網路,打造出旅遊版的維基 百科Citiport。今年初Citiport得以在世界舞台上,闡述創建理念,吸引不少創投公司注意;能不能成為下一個風靡全球的熱門網站,各界都拭目 以待。

很多人旅遊選擇做背包客,行前得先做足功課;只是網路的資料這麼多,該怎麼取捨呢?4個愛旅遊的大男生,把網友旅遊資料全都彙整在一 起,打造出屬於旅遊版的維基百科Citiport(http://www.citiport.net/)。創辦人陳衍翰:『網友可以創造自己的城市,也可 以新增任何東西,是任何景點、食物,或是一定要買的東西,創造出來的時候,你開個頭,大家會跟著你丟更多的東西上來,整個社群在幫助你旅行。』

透過網友的文字、圖片補充規劃,讓即將踏上旅程的每個人,都能了解下一個要造訪的城市特色,這就是Citiport當初創立的宗旨。陳 衍翰:『當初我們自己都很喜歡旅行,把自己旅遊經驗放進來,我們發現世界變的越來越一樣,到處都是星巴克、華納威秀,但是你如果自己去旅行,都可以體會到 特色的地方,我們希望在網路上把特色城市呈現出來,像是台北、北京、紐約,其實都是完全不同的城市。』

Citiport參與資策會新世代網路應用培育計畫,今年在全球網路選秀大賽7百多件申請案中,獲得上台簡報資格,雖然最後沒有獲獎,但卻也帶給攜手創業的4個大男生更多信心。未來結合更多不同消費產業後,這個新興網站肯定會成為下個網路金雞母。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背包客新選擇 Citiport提多元旅遊資訊
2008-02-13 16:06/張德厚

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做背包客自助旅行,看好相關資訊的需求量大,四個熱愛旅遊的台灣大男生,就聯手打造了一個旅遊站「Citiport」,並且效法維基百科的精神,讓網友們可以自由在網站上編寫旅遊資訊,這個成立僅兩個月的網站,目前已經吸引全球五十多國網友的造訪。

想要做背包客自助旅行,得要事先蒐集資訊、做好功課。為 提供網友更實用的旅遊資訊,四個27、28熱愛旅遊的大男生,效法維基百科的精神成立了一個旅遊網站「Citiport」,不同於一般的旅遊網站單純由旅人的角度介紹景點及當地文化,Citiport最大的特色在針對各個景點都包含 旅行者以及在地人多種不同的觀點與推薦,例如以台北來說,國外的旅行者或許會推薦台北101大樓,但台北人卻不一定覺得101最好玩,很多人推薦的就是台 大生態池、西門町等景點,網站希望透過這樣多元編寫的模式,能夠提供更豐富的內容。

創辦人陳衍翰:『網友可以創造自己的城市,也可以新增任何東西,是任何景點、食物,或是一定要買的東西,創造出來的時候,你開個頭大家會跟著你丟更多的東西上來,等於是整個社群在幫助你旅行。』這個網站推出以來,已經吸引全球五十多國的網友造訪,並受到來自北京、矽谷創投業者青睞,挹注將近台幣千萬元創業資金,儼然已成網路界熱門的明日之星。

目前Citiport只有英文版本,四月將開發出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版本,方便更多人使用。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